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上半年楼市平稳 下半年或有小幅上涨

三秦都市报  2015-03-12 09:01

[摘要] 进入3月,随着天气回暖,本报记者走访发现,到楼盘看房的刚需一族的人气开始旺了起来,西安各大房企间面对“金三银四”的争抢氛围日渐浓厚。

进入3月,随着天气回暖,本报记者走访发现,到楼盘看房的刚需一族的人气开始旺了起来,西安各大房企间面对“金三银四”的争抢氛围日渐浓厚。

3月开发商蓄势而动

春节过后,为了聚焦人气,西安在售的多个楼盘都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优惠幅度较节前更大、更实惠。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经发地产白桦林间3月份推出了一个单元,并且有多套特价单元房,120多平方米的户型,打了9折,只需要90万元左右。同处太华路的高端盘万达公馆也推出3月特惠活动,推出不少的房源,还有近9折的优惠,春节前均价在12500元,3月份推出的特价优惠相当于打了8.8折,每平米在11000元左右,万达置业顾问还告诉记者,3月份销量会有小量的增长,所以3月份通常会先促销,再微调价格。

在龙首商圈,印象城算是刚需加投资型比较理想的项目,记者看到,在进入3月份后售楼大厅明显人多起来,印象城策划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3月份的销售是一个转折点,通常节后销售都会有所上涨,就3月份前两个工作日来看,3月份的销售会弥补2月份的部分空缺,一般情况下3月份开发商会推出不同的策划来配合营销。”对于是否能带动3月销售,雅荷地产的策划杨磊说道:“对于3月楼市销量的可能上涨,我个人认为是由于2月春节假期的因素,商品房销量受到一定影响,致使大部分地产商的销量下降。而进入3月后,开发商开展新一轮优惠促销,步入3月成交可能会呈现持续小幅攀升,然而销量整体可能依然会处于低位运行。”对此,金科地产策划总监任强表示:“楼市储备政策一个与房贷有关,一个与税收有关,都属于落地即会有效的政策‘大招’。但是否真的会出台,相关部门的考量一定会慎之又慎,进入2015年,各项利好的政策接踵而至,这对于2015年一季度冲量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政策利好专家称2015楼市平稳增长

金科地产策划总监任强表示,近期的降息降准是一剂良药,会让开发商购房者对房产市场充满信心。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说到:“宏观上讲,因为整体经济形势下滑非常厉害,压力也较大,货币政策还是在紧缩的状态,虽然2014年底降准,2015年初降息,但是和我们前几年存款准备金的多次上升还是有较大差距的,所以我个人觉得对于今年的货币政策还会进一步的调整。”

“而对于西安楼市来讲,2015年可以说是去库存的佳时机。从降准降息,再到限购的解除,都是加快消化库存的推动原因,相比较而言,今年的库存压力也会比去年小很多。再加上我们国家现在处于城镇化高速的发展阶段,虽然2014年整个形势不是太好,但依托于2015年政策放宽的背景下,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大涨,毕竟经济的回暖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综合以上来讲,我觉得今年的房产基本上是稳定的,甚至到下半年是可能小幅上涨的。”张宝通说。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王长寿研究员说道:“一系列消息的出台,对的楼市带来不小的影响,西安房价近年来虽然持续上涨,但涨幅没有一线城市大,目前房价仍然维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波动区间,在楼市销售上,影响的只是炒房者,对刚性需求影响不大,降息和登记都不会对西安楼市造成太大的影响;整体来讲,2015年西安楼市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上或者略高,不会有大的降低,应该是比较平稳增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