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近四成受访者认为房价将保持稳定

西安晚报  2015-03-08 09:03

[摘要] 进入3月份,央行降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等政策相继出台,这对购房者会产生哪些影响?西安某数据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38.46%的购房者认为市场将保持现状,走势维持稳定;另有20.51%的购房者则认为随着政府政策的利好,未来西安房价将有所上涨。

进入3月份,央行降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等政策相继出台,这对购房者会产生哪些影响?西安某数据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38.46%的购房者认为市场将保持现状,走势维持稳定;另有20.51%的购房者则认为随着政府政策的利好,未来西安房价将有所上涨。

本次调查中,61.54%的购房者年龄在26~35岁之间,仍然是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生力军,且80后置业人群占比有所上升,有64.1%的购房人群为首次置业人群,有48.72%的购房人群其置业目的是基本居住,其次是改善居住条件和结婚用房的购房人群,而7.69%的置业目的是为子女教育购买,仅有2.56%的人群买房是为了投资,且教育楼盘比较受关注。从购房者购买意向面积和意向户型需求来看,两室和紧凑三室仍是当前的主力需求,主要户型集中在70~130平方米的两室、小三室和三室。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出台,更多购房者考虑一步到位的小三室或者舒适的两室。

问及西安房价走向,有38.46%的购房者认为,市场将保持现状,走势维持稳定;另有20.51%的购房者则认为随着政府政策的利好,未来西安房价将有所上涨。有23.08%的购房者认为在库存的压力下,房价将有下滑趋势。西安某网站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认为,在楼市的“新常态”下,央行时隔3个月再次降息,市场的销量或有上升,也缓解了一些房企债务压力,但对于步入“新常态”的楼市收效甚微;与此同时,不动产统一登记也落地实施,这为后期全面征收房产税铺路,从而使得出现一些房源抛售现象,尤其是拥有房源较多的二手房业主。同时政策也将对新房市场房价、销量有所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