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型房企业绩完成率低于7成 恐退出楼市

和讯房产  2015-03-04 10:16

[摘要] 在"930新政"及降息降准等作用下,2014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呈现一定筑底复苏迹象,相对领先的销售量价环比指标均有回升,在政策市场化宽松的基调下,预计2015年市场回暖进程将延续,但考虑到较大的累计库存压力,不存在大幅反弹基础,未来整体存在一定回升上限。

在"930新政"及降息降准等作用下,2014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呈现一定筑底复苏迹象,相对领先的销售量价环比指标均有回升,在政策市场化宽松的基调下,预计2015年市场回暖进程将延续,但考虑到较大的累计库存压力,不存在大幅反弹基础,未来整体存在一定回升上限。建设指标方面,2014年四季度市场拿地开工延续负增长态势,进而影响全年投资拖累宏观经济表现,考虑到新开工规模的相对有限以及投资情况的滞后反映,预计2015年其仍将对宏观经济运行构成一定压力。

从目前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来看,2014年部分大型房企业绩表现尚佳,但预计多数房企将不容乐观,较大程度上反映出了市场需求的调整以及企业成本费用等控制方面的乏力,未来在城市分化加剧的背景下,房企业绩亦将分化明显,行业并购整合、"强者恒强"现象将持续存在,竞争态势进一步加剧。现阶段,行业时代的转换以及宏观经济的新常态一定程度倒逼房企进行模式的创新转型,过去依靠房价单边普涨以及简单复制扩张的路径或将面临困难,跨界合作、资源整合等方式来增多盈利点、提升盈利质量等将成为房企未来核心竞争力体现,而同时,后续创新转型的效果情况亦将成为影响房企未来业绩持续性及信用品质衡量的重要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