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月陕西CPI同比下降0.1%

三秦都市报  2015-02-12 07:06

[摘要] 继国家统计局今年首月CPI出炉之后,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走势平稳,涉及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四降三升一平”态势。而从同比看,1月CPI下降0.1%,降幅比较温和。

继国家统计局今年首月CPI出炉之后,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走势平稳,涉及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四降三升一平”态势。而从同比看,1月CPI下降0.1%,降幅比较温和。

雨雪降温“助涨”菜价

受雨雪降温天气影响,鲜菜价格继续呈上涨之势,1月鲜菜价格环比上涨2.2%。宝鸡市场鲜菜价格上涨6.3%,薯类价格上涨12.7%。鲜菜中,西红柿、四季豆、青椒等蔬菜涨幅较大。截至月末,西红柿价格已涨至每千克9.0元,四季豆涨至每千克14.0元,青椒涨至每千克10.0元,带动其他种类蔬菜不同程度上涨。薯类中,土豆价格上涨明显,新土豆大量上市且上市时间早于往年,平均价格在每千克4.0元,带动市场土豆价格上涨。

铜川、咸阳、汉中、延安、西乡等地鲜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汉中鲜菜价格环比涨幅高达16%。

老陕餐桌主食价格回落

1月,粮食、肉禽及制品、鲜蛋价格小幅波动,较上月略有下降。大米、面粉作为老陕餐桌上的主食,其价格小幅回落;猪肉、羊肉、牛肉价格均放低“身段”。我省略阳市场,猪后臀肉价格由上月每千克24.0元降至22.0元,足足下降了2元。鸡蛋价格继续回落,全省除榆林、商洛、西乡的鸡蛋价格小幅上涨外,其他各地蛋价均有不同程度下降。1月,鲜蛋价格环比下降4.3%,拉动蛋类价格环比下降4.9%。

水果集体“撑杆跳”

蜜柚、葡萄、沙糖橘、火龙果、苹果……市场上,各类水果新鲜诱人。今年首月,受雨雪天气及运输成本提高影响,水果价格集体“撑杆跳”。数据显示,1月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4.9%。在铜川,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9.4%,其中,苹果价格为每千克12.3元,上涨15.8%;香蕉每千克6.5元,涨幅超过了一成;柑橘、葡萄的价格涨幅大,超过了七成多,售价分别为每千克8.0元、13.3元。

教育服务价格有涨无跌

1月,书报杂志价格上涨0.5%,其中报纸、杂志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2.0%。教育服务价格上涨1.8%,其中专业技能培训价格上涨4.2%,少儿绘画班等其他教育服务价格上涨11.3%。西安专业技能培训中的厨师烹饪培训费用由每年6764元上涨到7629元,上涨12.8%;少儿绘画收费由每13.9元上涨到20.5元,上涨47.6%;学生课外补习班收费由每32.8元上涨到38.3元,上涨1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