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地产关键词回顾——地产“关键词”

华商报  2015-02-03 10:02

[摘要] 该栏目以地产知识普及为宗旨,积极服务购房者,解释地产行业内和购房者息息相关的专业词汇以及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网络流行语,使读者能够在学习与了解过程中逐渐成为一个专业的懂房者。

开栏语:

该栏目以地产知识普及为宗旨,积极服务购房者,解释地产行业内和购房者息息相关的专业词汇以及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网络流行语,使读者能够在学习与了解过程中逐渐成为一个专业的懂房者。

关键词:取消限贷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第二条的“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受到广泛关注。明确拥有一套住房结清贷款后,再买房按照首套房贷款执行,首付30%,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专家解析: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即使银行取消限贷政策,其对楼市的刺激效应也不大。因为过去银行实行的限贷政策主要是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力量,不予购买第三套住房贷款。现在,落实重新认定首套房标准,只是对过去被“误伤”的改善住房条件的购房者予以“平反”,允许其成为“刚需”一族,但由此释放的购房需求是有限的。

关键词:公积金改革

10月14日,住建部、财政部及央行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同时,《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专家解析: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政策的出台被认为是公积金改革的很大突破,备受公众诟病的“公积金使用效率低”的问题也有望逐步解决。一直以来,各地住房公积金相对封闭运作,不支持异地互贷、异地提取,导致异地工作的购房群体即使购房(在非工作地方)也很难用得上住房公积金。

此次改革不仅在贷款收费上为购房者“减负”,更重要的是在贷款门槛、贷款手续、贷款额度、异地支取等方面极大方便购房者,提高了公积金使用效率。

关键词:降息

11月22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五年以上的商贷基准利率和公积金利率分别由6.55%和4.5%下降到6.15%和4.25%。

专家解析:

业内人士称,此次降息房地产业来说,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将进一步推动购房需求的释放。由于下半年来,楼市表现与往年相比的确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临近年底,出于回笼资金及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需要,众多房企纷纷推出各种让利优惠活动,而此次央行降息也正当时,在降息政策和房企让利优惠互相配合下,购房压力减轻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