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2015危险信号:购房适龄人口达峰值 房企如何接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9 10:06

[摘要] 与所有商品一样,面对中国将近十四亿的人口,房地产确实存在很大的需求,那么哪些人才是买房的主力军呢?显然,少幼和老年人不是购房的主体,业内人士表示,分析房地产需求,购房适龄人口在25-49岁之间。而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推算,经济学家预测我国购房适龄人口在2015年将达到峰值,而后逐渐呈现下降趋势。

(来源:城市晚报)与所有商品一样,面对中国将近十四亿的人口,房地产确实存在很大的需求,那么哪些人才是买房的主力军呢?显然,少幼和老年人不是购房的主体,业内人士表示,分析房地产需求,购房适龄人口在25-49岁之间。而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推算,经济学家预测我国购房适龄人口在2015年将达到峰值,而后逐渐呈现下降趋势。那么,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长春房企要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市场竞争呢?

购房适龄人口面临下降趋势

短期内可能对本地市场影响不大

据了解,根据第六次人口调查的数据显示,中国现在的总人口生育指数是1.18,这在全世界排名都是很低的。可见,未来中国人口结构老龄化的出现是必然的。据推算,2015年将达到5.68亿人口峰值,但从2018年开始加速下滑,到2020年、2025年分别下降到约为5.43亿人、5亿人。

也就是说,在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下,从2015年起,我国购房适龄人口达到峰值并呈下降趋势,房地产购买需求结构将可能发生重大改变,甚至出现结构性的购买力不足。无论是从劳动年龄人口看人口结构的恶化,还是购房适龄人口的趋势,对于房地产需求而言,都不容乐观。虽然购房适龄人口面临下降的威胁,但是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可能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因为经过去年全年的产品消耗,今年楼市供求量还很大。长春市购房人群以刚需为主,但从去年开始,改善型购房需求提升,加之外省市人员流动,促使住房的需求和购买力依然很庞大,这也促进了今年长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但是如果长远看,购房适龄人口下降,可能促使本地市场情况不太乐观。”

高库存下房企积极备战

今年长春仍打“刚需”主力牌

今年年初,巨大的库存量已让不少房企开始头痛,而现在又面临购房适龄人口下降的严峻考验,长春房企要如何备战以应对市场竞争呢?一些楼盘负责人表示,新年伊始经过大量“优惠战”的轮番轰炸,确实缓解了一些库存压力,但是,高库存量只靠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还远远不够。今年的市场供需还是以刚需为主,因此今年仍会针对性地推出刚需产品。长春市场一直以刚性需求为主,尤其今年刚需产品的大量上市,可能会引发各家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企纷纷降价促销可能是造成近期楼市成交上涨的一个原因,但是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限购相继解除等相关利好政策,更直接促进了刚需大量入市。春节前夕,市场供应量非常充足,商家促销也比较给力,是一个属于买方市场的黄金月,也是买家可以考虑入市的好时机。

人民币暴跌的影响如何 有房一族资产或缩水

买房前后多担忧 购房小贴士教您如何避免吃亏

政策解锁房企融资忙 一二线城市房价或加速反弹

营改增今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减税将刺激房地产业

买房常识不能不懂 买房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