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翘尾态势 推动西安楼市向前冲

西安晚报  2015-01-27 07:15

[摘要] 处在元旦与春节之间,楼市总有些说了未了、欲走又停的尴尬,好在2014楼市有翘尾的态势,近期市场也才在向好的惯性下继续向前。

处在元旦与春节之间,楼市总有些说了未了、欲走又停的尴尬,好在2014楼市有翘尾的态势,近期市场也才在向好的惯性下继续向前。

区域发展备受瞩目

日前,金砖国家共建新丝路论坛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等多家单位支持、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西安榜样实业等多家企业共同协办完成。作为活动主办单位,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本着“立足西部、放眼、走向世界“的发展方针,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良好的基础和先导作用,扎实推进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项合作,为政策对接、经贸互通和人文交流创造条件,积极推动打造“高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新格局,充分发挥西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而努力。

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1月24日,银池·道拉斯财富中心封顶仪式盛大举行,陕西成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及西安科威国际不动产等单位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成信地产在项目施工建设中,以高标准要求,与中国华西联手打造高品质的产品。银池·道拉斯财富中心6.5米挑高全精装大堂,3.9米层高,超越国际标准;5部芬兰通力电梯,短候梯时间;400多个车位,车位配比达到100㎡:1,为高效商务保驾护航市政地辐热取暖、中央空调制冷的双系统;城北顶层停机坪、贴心管家式服务物业团队;项目1—4层为8000㎡综合商业配套,旨在为企业打造一个贴心、舒心、的商务空间。作为成信地产成功开发银池系列项目后,品质升级倾力打造的国际化品质高端商务平台,银池·道拉斯财富中心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全面建成并启用。

同日,作为西北绿色生态购物中心——中贸广场在西安南稍门精彩亮相,其开业填补了西安绿色生态商贸模式的空白。当天,整个商场人头攒动,逾百商家以惊喜优惠吸引着源源不断的顾客,众多趣味活动更是让顾客流连忘返。开业期间,不仅有憨态可掬的大型熊猫展空降中贸广场,吸引众多人群围观,更有迷你都市农场,教授生态有机知识,体验快乐种植。据了解,中贸广场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以商业功能为主导,集住宅、公寓、写字楼等多业态于一体。其中商业总体量15万平方米,汇集大型生活超市、儿童主力业态、娱乐院线、24餐饮以及特色商业步行街为一体等多种业态,是商业中心、精品公寓与都市住宅完美结合的典范。

努力提升社区文化

1月25日,谢纪元书法篆刻展在西安曲江中冶·一曲江山展示中心隆重举行,这是中冶置业集团举办的首次书画艺术展,也是书法篆刻名家谢纪元先生的首次私人珍藏书法篆刻展。在墨香四溢的展示中心内,谢纪元先生精心挑选了百余幅书法作品和数十枚印章,悬挂在醒目的位置上,吸引了广大书法篆刻爱好者和中冶·一曲江山的业主们一同领略书法、篆刻艺术的独特魅力。中冶·一曲江山的总经理表示,中冶·一曲江山是中冶置业集团在古城西安打造的高端墅质住区,也就赋予项目本身丰厚的文化底蕴,中冶置业集团致力于提升项目文化品质,并不断提升业主的生活质量。本次谢纪元书法篆刻展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中冶置业集团将一如既往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此次书法篆刻展的举办不仅给广大西安市民提供了一次对古文字、篆刻艺术的了解,更为中冶·一曲江山项目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

据悉,谢纪元书法篆刻展时间为1月25日至1月31日,在展出结束当天,谢纪元先生将亲临现场与书画爱好者和中冶的业主们进行互动交流。

业界预估房价趋稳

1月20日,由西安市房地产行业协会、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西安房地产专家咨询委员会协办的“2014年西安楼盘性价比发展报告·星级性价比楼盘总评榜颁奖盛典暨西安房地产市场‘好房排行’产品发布会”隆重举行。西安房地产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宇兵就目前市场整体运行情况作出通报。他指出,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尤其以自住及改善型刚需为主体的购房客群的变化,使得城市住宅性价比的评估因素越来越聚焦于城市的整体居住价值、房地产本身的居住功能以及后期的物业管理服务本身。在此市场背景下,《2014年中国省会城市住宅性价比排行榜》正式发布,其中,长沙房地产的价值及置业性价比排名首位,西安则位居31个省会城市第二位。

与此同时,伴随着整体经济面持续下行,2014年西安房地产市场盘整、下行走势明显。在“去库存”目标下,开发商“以价换量”贯穿全年,但仍无法阻止前3季度西安楼市下行颓势不断加剧,四季度在“限购”、“限贷”解禁、“降息”等利好刺激下,房企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抢收年底,年末楼市销售呈现翘尾行情。市场大环境背景下,2014年商品房新批预售同比2013上涨18.55%,年度西安商品住宅性价比水平呈现小幅上涨。从长期趋势来看,高库存背景下房价难有明显上扬可能,预计2015年西安住宅市场房价仍将整体走稳。记者 赵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