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6个曾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仅剩5个城市仍坚守

信息时报   2015-01-16 09:51

[摘要] 1月15日,国土部称,截至去年四季度,全国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政策,住房贷款新政实施后,市场回暖预期加强。

昨日国土部称,截至去年四季度,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政策,住房贷款新政实施后,市场回暖预期加强。

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

记者了解到,在楼市低迷之际,各地陆续给限购限价的调控政策松绑,46个曾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如今仅剩北上广深及三亚5个城市仍在坚守。

取消限购政策也让楼市在下半年出现了明显回暖的现象。日前,某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1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9.5%,同比增长26.7%。30个城市中,有27个即9成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总体上看,目前30个城市已连续6个月出现了环比正增长。

中国社科院此前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指出,今年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限购政策可能全面退出,一线楼市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复苏。有专家指出,楼市将更多地通过市场价格而非行政手段调节市场供求。

地价环比年内首次上升

国土部还表示,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522元/平方米,环比增速年内首次上升。

地产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今年以来,土地价格整体呈现平稳上行态势,前11月土地成交均价继续创历史新高,主要随着年底临近,地方推地力度加大,也出现了较多的优质地块,在吸引房企关注时,也加剧了企业间的竞争,从而推动了优质地块价格的持续走高。预计今年全年,随着土地市场的平稳,土地价格仍将上行,但增幅趋于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