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报站植入广告多 西安地铁:广告收入用于弥补亏损

三秦都市报  2014-10-18 07:55

[摘要] 最近,有网友反映,西安地铁报站植入了不少商业广告,影响了导向功能,给不少老人和外地游客带来困扰。昨天下午, @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 语音播报的广告所得利益全部用于补贴亏损,实际上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措施,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

最近,有网友反映,西安地铁报站植入了不少商业广告,影响了导向功能,给不少老人和外地游客带来困扰。昨天下午, @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 语音播报的广告所得利益全部用于补贴亏损,实际上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措施,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

乘客意见 广告多内容长听着费劲

昨天上午,记者搭乘西安地铁二号线,在途经北大街、永宁门、省体育场等人流量密集、商业区繁华地段的站点时,地铁报站都出现了“永宁门站到了,前往某某请从本站下车”、“省体育场站到了,前往某某某整形医院请从本站下车”的播报声。由于地铁时速较快,而且不存在地面交通工具堵车的情况,于是在每站之间相对较短的时间里,就会固定响起进出站洪亮的语音播报声,而在这些语音播报声中,每站都会植入不同的商业广告。

下午,记者又对西安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体验,与地铁车速快间隔时间短,不停播报不同广告内容不同的是,公交广告比较单一,由于运营时间间隔较长,广告语简短,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市民周先生说:“坐一路公交总是一句广告语,大家就知道那是广告,注意一下就听见站名了。坐地铁就不一样了,不同路段广告不同,广告词还挺长,听的人费劲。”

据了解,早在2012年11月,西安地铁就出现了广告植入的情况。当时对于广告植入的地铁站名播报,乘客意见不一,部分乘客认为,地铁到站语音播报中插入广告,影响其导向功能;也有部分乘客认为,地铁处于亏损状态,应允许适度的商业经营行为。最近植入的地铁站点部分广告词发生了变化,再度引发网友吐槽。

地铁官方 植入广告弥补亏损

10月17日下午,@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回复称,由于西安地铁处于亏损运营阶段,地铁内的语音广告是通过公开拍卖方式招商,所得全部用于补贴亏损,实际上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措施,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同时,为程度规范语音广告的内容,方便市民出行,西安地铁将充分汲取上海、广州、南京、重庆等城市地铁语音广告播报经验,制定《地铁语音广告经营管理办法》,从企业的社会形象、品牌信誉等多方面进行严格的内容审核。

专家意见 把握好“度”是关键

对此,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石英说:“播报站名植入广告不是西安地铁的独创,为了更好服务市民最重要的是‘度’的把握。目前之所以引起网友吐槽、市民争议,其实就是‘度’的问题。地铁穿越繁华街区,有针对性的、内容简短、有指引作用的广告,其实也是对市民的服务,但是如果内容过长、喧宾夺主就容易引起人们的反感。所以在时长、比重上都应该有严格的规定,这样才能真正像地铁官方回复一样,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方式。”

本地新闻:

网传“西安取消落户须有房产证”消息不实

《西安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下月起施行

引汉济渭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供暖季即将来临煤价跌了今年暖气费会降吗?

西安首推电梯责任安全保险 投保百元可赔300万元

新闻:

库存创五年新高 二线城市去化速度超一线

地方官员频繁进京表达诉求 第三轮救市隐现

坐看五年房贷 房贷利率执行标准几乎是每月一变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北京限购三年难松绑

中国各地住房公积金新政对比 六种方法占便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