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8月上海个人房贷同比少增近百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9-17 10:34

[摘要] 9月16日,央行公布2014年8月上海市货币信贷数据显示,8月上海市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42.1亿元,同比少增41.1亿元。而此前的7月,上海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34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15.7亿元和48亿元。

受近期楼市成交低迷的影响,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连续数月放缓。

9月16日,央行公布2014年8月上海市货币信贷数据显示,8月上海市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42.1亿元,同比少增41.1亿元。而此前的7月,上海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34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15.7亿元和48亿元。

而从2014年上半年整体情况来看,个人住房贷款的增幅放缓从二季度即见端倪。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77.59亿元,同比少增8.6亿元。其中第二季度新增151.5亿元,占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量的4成,增速趋缓。合计1-8月,上海市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少增97.7亿元。

个人消费贷款增幅也在持续回落。8月上海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78.8亿元,同比少增61.8亿元。7月上海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63.4亿元,同比少增75.7亿元。上半年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501.7亿元,同比少增99亿元。

外汇存款现年内首次回落

在贷款增幅回落的同时,存款遏制住了7月份大幅下滑的势头。

截至8月底,上海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7065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当月贷款增加84.1亿元,同比少增182.2亿元。

2014年8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1780亿元,同比增长7.3%,增幅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

8月份当月存款减少572.7亿元,环比少减1339.6亿元,同比多减951.4亿元。而在7月上海市存款减少1912.3亿元,同比多减1085.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民币存款继续下降的同时,上海的外汇存款现年内的首次回落。当月减少13.2亿美元,同比多减12.4亿美元,环比多减47.7亿美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减少9.1亿美元。

单位存款同比大幅下降,存款定期化趋势加强。8月份上海本外币单位存款减少236.6亿元,同比多减644.1亿元。当月定期存款和协议存款分别增加169亿元和16.7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45.6亿元和8.5亿元。

此外,个人存款的降幅趋缓,储蓄分流效应逐渐减小。8月份,全市本外币个人存款减少296.8亿元,同比多减388.5亿元,环比少减757.2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减少186.1亿元,同比多减343.3亿元。

小企业贷款新增59.6亿元

人民币贷款小幅增长同时,外汇贷款有所减少,信贷结构也现微调。

8月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98.4亿元,同比少增139.7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减少14.3亿元,同比多减42.5亿元。8月份,全市人民币贷款新增176.6亿元,同比少增247.4亿元,环比多增117.8亿元。

贷款行业投向中小型企业贷款增加。8月份,全市金融机构发放的本外币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中,房地产业贷款增加40.6亿元,同比多增5.2亿元,环比少增46.6亿元。投向制造业的贷款减少121亿元,同比多减44.5亿元。

从借款企业规模来看,8月全市中外资银行的贷款投放以小型企业为主。当月大型、中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分别减少75.7亿元、133.5亿元和5.3亿元,小型企业贷款新增59.6亿元。

 相关阅读:

房产值100万也能贷出300万 银行破例"超额贷"

银行房企"貌离神合"银行半年新增房贷逾万亿

多地房贷放款速度加快

八月房贷首现松动迹象 大幅放松限贷希望不大

央行摸底房地产信贷 开发商强烈呼吁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