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岩石:北京房价卖不到每平30万是开发商的耻辱

中财网   2014-09-03 11:13

[摘要] 未来只有极少数的城市具备投资价值,中国90%的城市房价都会崩盘,可谓“九死一生”。

昨日,新华指数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在泰禾主办的投资论坛上发表观点认为,未来中国房价上涨的城市不会超过二十个。

他表示,未来只有极少数的城市具备投资价值,中国90%的城市房价都会崩盘,可谓“九死一生”。而房地产企业的大洗牌也已经开始,金岩石预测“十年后,现在已经上市的开发商都还会在,而不上市的会死掉一大半。”

关于城镇化对房地产的推动作用,金岩石认为:“有人说将来城镇化率要到80%,房地产还有三十年黄金时代,我看是做梦!”

金岩石解释称,其他城市化率达到80%的国家,城市化进程都经历了50年到100年,甚至更长,在农村人口真正转化为城市人口的同时,农村人口死亡、生育率下降等因素都促成了80%这一数字的达到。“而在中国,只用了30多年的时间就走完了别的国家100年的路,这意味着农村人口还处在死亡率低、出生率高的状态,因此造成一个虚假的现象,那就是,我国城市人口才刚刚超过农村人口,只占到总人口的53%。”金岩石认为,其实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已经基本完成,目前还留在农村的人口巨大部分也许永远也不会进城,即便进了城,他们也不会再成为人口红利.

谈到房价,金岩石依然坚持两年前曾提过的犀利观点:“北京的房子如果卖不出30万一平方米的价格,那是北京开发商的耻辱。”金岩石认为,北京拥有能够创造货币、货币高速流通、货币杠杆率高几大特点,是我国名副其实的一级金融中心城市。而从全球范围来看,金融中心城市都具备“高收入、高消费、高房价”的“三高”特点,北京也不会例外。金岩石认为未来应该放开对房价的限制,让豪宅按市场规律定价,政府的职责应该是做好低收入水平者的住房保障工作。用金岩石的话来说就是要:“坑富人,补穷人。”

 相关新闻:

探访北京郊区"公寓村":年轻北漂扎堆一房难求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房企主动降价:北京首现明降20%

北京土地市场边抢地边流拍 低迷态势短期难反转

"十三五"规划:将北京建成国际一流宜居之都

北京地王淡市出炉背后:金融街控股缺席竞拍隐情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