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或物业不得代收房屋维修资金

——《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新增业主交存维修资金提示性条款

西安日报  2014-08-25 07:14

[摘要] 近日市房管局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增加了业主交存维修资金的提示性条款,提醒业主可多种途径自行交存房屋维修资金,同时告诫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在业主办理房屋入住手续时,不得强行代收业主的维修资金。

近日市房管局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增加了业主交存维修资金的提示性条款,提醒业主可多种途径自行交存房屋维修资金,同时告诫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在业主办理房屋入住手续时,不得强行代收业主的维修资金。

近期不断有业主在开发建设单位交房时,就维修资金交存形式进行咨询,同时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因维修资金交存形式产生纠纷时有发生,对维修资金安全带来隐患。为了规范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为,提高业主的风险防范意识,杜绝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代收业主房屋维修资金问题的发生,根据国家《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和《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市房管局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增加了业主交存维修资金的提示性条款,提示性条款对房屋维修资金交存主体、时点、方式和责任进行了明确,使业主在购房时,对维修资金交存程序有一个了解和掌握。同时也是对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在业主办理房屋入住手续时,强行代收业主维修资金行为的约束。

 相关新闻: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屋权属登记

长安立交雁塔立交 明起围挡封闭维修

西安市政10日起围挡维修南二环长安及雁塔立交

4万亿住房公积金和维修基金正躺着缩水

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业主可自助打印通知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