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关中"破局 西安步入国际化建设快车道

——利好消息频传 大西安楼市内驱力充足

房天下  2014-07-17 07:52

[摘要] "大关中"交通的率先破局,拉大了城市骨架,缩短了城际距离,大关中城市群的建设和发展指日可待。照此趋势,现在的西安东西南北郊区将来都是城市核心区域,西安房价也将逐步跟上一线的城市定位。

在历史上能称得上国际化大都市的中国城市,唯有西安。而今天的西安一直在做那个梦——梦回大唐。2010年上半年,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战略规划获批。从此,西安有了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似乎离再现"大唐盛世"又近了一步。

根据《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到2020年,西安将建设成为800平方公里、1000万人口以上的国际化大都市。这是西安城市发展的新机遇,城市规模的扩张,人口的增加,对于西安楼市的提振作用将会非常显著,面对这一线城市的定位,还停留在2.5线的西安房价恐怕也不会“原地打转”。

"大关中"破局 大西安楼市发展内力足

发改委关于《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的一纸批文,终让六年来踟蹰不前的关中城市群打破僵局。

今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同意建设以西安为中心、宝鸡-西安-渭南为主轴的城际铁路网。该城际铁路将覆盖20万人口以上的城镇,形成1至2的快速交通圈。

1至2,城际距离大大缩短,城际界限逐步模糊,大城市随之兴起,改变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城市发展、还有区域楼市。

关中城市群 城际铁路

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

事实上,每个城市轨道交通的兴建,都会给房地产开发带来无限生气。纵观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的开通,使沿线房价上涨的案例比比皆是,其实这也是物业价值提升的凸显表现。城市轨道交通的开通使得原本处于非核心地段的区域,突然具备了核心区的价值。它拉伸了整座城市的发展空间,一些城市中心资源迅速向城市轨道交通沿线的辐射。住在城市轨道交通各站点附近的人们,因为交通的便捷,他们将不再感觉到城市距离的遥远。

"大关中"交通的率先破局,拉大了城市骨架,缩短了城际距离,大关中城市群的建设和发展指日可待。照此趋势,现在的西安东西南北郊区将来都是城市核心区域,西安房价也将逐步跟上一线的城市定位。

 相关新闻:

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铿锵足音

三星正式量产 陕西成功承接国际化大项目

西洽会成果丰富 经贸往来助力古城国际化建设

第八届大关中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修西安-重庆客运线

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获批 "大关中计划"6年后首度破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