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明年出台措施试点以房养老

西安日报  2014-07-10 08:02

[摘要] 《意见》明确了推动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养老服务领域。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即“以房养老”),明年将出台具体措施。

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我省将加强农村养老服务,将所有农村“三无”老年人全部纳入五保供养范围;并将于明年出台具体措施,开展“以房养老”试点工作。

到2020年社会养老床位数达每千名老人40张

据了解,2012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到548.4万人。《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援等养老服务覆盖所有居家老年人,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5%以上的乡镇和7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站点,社会养老床位数达到每千名老年人40张,养老服务就业岗位达到50万个以上。

将建立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服务补贴制度

《意见》指出,我省将建立养老服务评估机制和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服务补贴制度。完善养老服务托底政策,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者其法定赡养人无赡养能力的老年人,给予特困人员供养,适时提高供养标准。建立老年人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减轻养老医疗护理服务自付压力。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上涨情况等,适时调整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活保障等补助标准,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