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买保险可住养老社区西安还得些日子

——保险公司争推以房养老房产保险倒按揭近期推出

三秦都市报   2013-12-10 10:45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购买养老保险不仅意味着退休后可以按月领钱,还意味着未来将可以住进养护一体的新型养老社区。这一消息是真的吗?记者多方了解后获悉,保监会监管部副主任袁序成已于今年12月5日表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

近日,有消息称,购买养老保险不仅意味着退休后可以按月领钱,还意味着未来将可以住进养护一体的新型养老社区。这一消息是真的吗?记者多方了解后获悉,保监会监管部副主任袁序成已于今年12月5日表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9家保险公司都在投资建设养老社区,目前部分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买特定保险既可按月领钱还可住养老社区

业内人士称,以某保险公司的养老社区为例,该项目模式为“年金养老保险”+

“养老社区”,分为前段和后段两部分,前段缴费是一个普通的保险年金产品,客户购买一个年金产品,前期每年缴费,直至领取日。后段的“养老社区”是一个养老商业地产项目。进驻养老社区,既可以是一次性买断居住产权,而后分次支付服务费;也可以以租住的形式取得居住权,而后支付服务费。而两种支付方式的资金来源都是保险产品支付的保险金。

记者在某保险公司的官网上看到,入住期间,如入住养老社区期间人不幸身故,退还剩余租金,入住合同终止。同时,配偶在交纳养老服务费用后可陪同被保险人一起入住。而如果被保险人在入住前想放弃入住权,可选择领取生存金,入住合同终止。入住后如想退出,按照入住期间社区公布的租金实时结算,退还剩余部分,选择非常灵活。

陕西市民想住进养老社区恐怕得等待些时日

保险公司启动的以房养老业务有无在陕西启动呢?昨天一天,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区内多家寿险公司,各家公司均表示,此业务目前还没有面向陕西。新华人寿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的分公司业务主要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开展,陕西分公司暂没有开展,但很快将会发展此业务。随后,记者又以客户身份致电泰康人寿服务电话后得知,该公司早已有了关于咨询养老社区业务的专线,记者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获悉,养老社区业务率先在北京昌平启动,筹建的养老社区预计在2015年入住,而后在上海、广州等地相继公布养老社区。西安目前还未筹建养老社区,而关于何时在西安筹建养老社区,服务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接到通知。

房产保险倒按揭近期推出

记者了解到,幸福人寿保险监事会主席孟晓苏近日透露,将于近期推出以房养老倒按揭产品。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我国将有规划地试点“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具体操作办法和实施计划,有望明年一季度出台。本报记者宜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