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西安市GDP相当于关中四市总和

————上半年GDP绝对值西安占据全省近三成

西安日报   2013-08-24 07:25

[摘要] 上半年,我市GDP总量、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均位居全省前列。昨日记者从陕西省信息中心获悉,从各项主要经济数据的绝对值上来看,我市经济在全省十市一区中仍占据最重要地位。

上半年,我市GDP总量、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均位居全省前列。昨日记者从陕西省信息中心获悉,从各项主要经济数据的值上来看,我市经济在全省十市一区中仍占据最重要地位。

GDP:值西安位居 速杨凌、铜川、商洛名列前三

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6777.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回落2个百分点。十市一区中,杨凌(14.7%)、铜川(14.3%)和商洛(14.1%)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前三位;延安(5.3%)和榆林(8.6%)增速,低于10%。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两个区市生产总值增速加快,杨凌和西安分别加快0.4和0.1个百分点;从值看,西安和榆林较为领先,生产总值分别为2033.25亿元和1365.66亿元,咸阳生产总值737.88亿元,位居第三名。

工业:值西安位居第二 速商洛、安康、杨凌名列前三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946.43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从增速看,商洛、安康和杨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前三位,增速分别为28.1%、24.6%和22.8%;延安和榆林增速不足10%,排名最末两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有6个区市增速加快,分别是西安、安康、宝鸡、延安、商洛和榆林,增速增幅为3.3、1.6、0.7、0.6、0.1和0.1个百分点;从值看,榆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986.11亿元,远远领先于其他区市,西安和延安以573.89亿元和458.12亿元位居二、三名。

投资:值西安位居 增速十市一区差异不大

上半年,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51.5亿元,同比增长26.9%。十市一区投资增速差异不大,铜川、杨凌、安康、延安、咸阳、宝鸡、榆林和汉中8个区市增速均在28%~29%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延安增速加快1.2个百分点以外,其余10个区市增速全部下降,降幅的是渭南和宝鸡,分别下降4.9个百分点和4.2个百分点。从值看,西安、咸阳、榆林名列前三位,投资额分别为2171.4亿元、832.37亿元和674.85亿元。

消费:值西安位居 增速铜川、渭南、汉中名列前三

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15.16亿元,同比增长13.6%,较上年同期下降2.3个百分点,与一季度持平。从增速看,铜川、渭南和汉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5.6%、15.3%和15.2%,排名前三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有4个区市增速加快,分别是咸阳、西安、宝鸡和商洛,增速分别加快0.5、0.3、0.2和0.1个百分点;铜川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余5个区市增速减缓,杨凌增速降幅,下降2个百分点。从值看,西安、咸阳和宝鸡位居前三,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为1189.45亿元、217.76亿元和213.93亿元,占全省总额的70%。

收入:值西安位居 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普遍快于城镇

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为11736元和4026元,同比增长9.8%和13.2%,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4.5个和4.4个百分点。从增速看,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普遍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长速度,各区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都保持在10%~12%之间,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也较为均衡,都在12%~14%之间。

从值来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三位的是西安(16258元)、杨凌(13962元)和宝鸡(12645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排名前三位的是西安(6811元)、杨凌(5417元)和咸阳(4811元)。

本地新闻:

大转盘 送好礼 夜闪购 开发商活动"点燃盛夏"

西安楼市周末紧急加推 770余套房源抢跑"金九银十"

漫谈楼市:有多少调控还可以重来 有多少刚需还能等待?

坚决叫停新建楼堂馆所

房屋重建 每户可获补助3万元

澳大利亚嘉民集团电子商务产业园落户经开

地铁一号线车厢内清新舒适换乘不出站非常方便

陕西神木石峁遗址入选十大世界田野考古发现

地铁一号线9月份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 全程票价5元刷卡7折

西安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昨日开幕

"金九"前"抄底"地铁现房 五证齐全20盘首付5万起

不抄底后悔!西安超低价楼盘价3000元/平

合能十里锦绣“夜闪购”现场抢房还送礼

中宝·北岸美域与您仲夏相约音乐烧烤节

24层楼的楼顶建起玻璃房 该楼规划层电梯竟能到达25层

西雅图小区又发现一处违建

高新区10亿资金扶持智能手机业

最牛楼顶违建主人身份神秘

顶楼要建“阳光房”10余名业主没拦住

买房子楼层到底该怎么选?有哪些需注意事项?

6种家居户型最易破财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新闻:

上海自贸区设立引关注 专家:机遇大于挑战

中国房地产调控“去投资化”方能成功

房产专家:区域房价大幅下跌对房价稳定有正作用

1000亿贷款助城市棚户区改造 房价控涨持续承压

争议“长效机制” 试水分层住房体系浮出水面

房产政策不断收紧和完善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预测

土地收储利益链调查 出让价或为征地成本数百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