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啃老族的购房辛酸史

西安晚报  2013-08-08 10:21

[摘要] 赵刚告诉记者,很多时候他的想法都很好,但现实很残酷,他每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老感觉不够花,他的朋友又多,经常会聚会,加之还要交女朋友,有时工资不够还得让父母补贴,他还是没有摆脱啃老族的身份。

有个谜语说的是:“一直无业,二老啃光,三餐饱食,四肢无力,五官端正,六亲不认,七分任性,八方逍遥,九(久)座不动,十分无用”。你猜谜底是什么,没错,就是“啃老族”。

赵刚(化名)告诉记者,他除了没有“一直无业”和“六亲不认”外,其他的基本都沾点。他是西安本地人,又是家里的独子,所以父母从小就对他娇生惯养,用他的话讲给他养了一身的臭毛病。前两年大学毕业后,不是工作看不上他,就是他看不上工作,白白在家里耗了两年,那时他是真正的啃老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花着父母的钱,稍不顺心脾气还大的不行,父母对他都是“敬而远之”,也拿他没办法。赵刚说,其实他也不想对父母发脾气,他也不想做个啃老族,看着父母那么大年龄了还在外面拼搏,他也非常恨自己不争气,但有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到一家民营企业上了班,单位同事之间的明争暗斗,老板的严格甚至苛刻的要求,让他看清了社会竞争的残酷的同时,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混出个样子来,为父母争光,也为自己争气。

赵刚告诉记者,很多时候他的想法都很好,但现实很残酷,他每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老感觉不够花,他的朋友又多,经常会聚会,加之还要交女朋友,有时工资不够还得让父母补贴,他还是没有摆脱啃老族的身份。

随着年龄一天天的长大,眼看着到了结婚的年龄,父母又开始考虑给他置办婚房。他说,当有一天父母说在哪哪哪给他看了一套房子时,一听单价7000以上,他当时就傻眼了,父母问他的意见他也底气不足,没敢有丝毫的要求,全权交给父母处理。过了不久,父母告诉他房子已经看得差不多了,11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80万多一点,首付24万左右。父母说,首付由他们来付,以后每月月供他尽自己所能还一部分,剩下的由父母来填补。赵刚说,听了父母的规划,他没有任何异议,他也想这一切都由自己来承担,但每月自己就那么点工资,也没有任何积蓄,加上每天自己的开销,还有女朋友的一些花费,不说供房子,就是供自己都供不起。他也清楚父母是想给他一点压力让他快点成长,看着父母花白的头发,他觉得自己真的很惭愧,自己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还要父母养着,他觉得这就是大不孝。他说,每当同事或朋友说到房子时,他都不好意思开口,平常他最害怕别人问他“房子买哪了?什么时候结婚呀?”的话题,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同时也觉得很没面子,他就害怕别人当面或背后里说他啃老。

赵刚还告诉记者,他个女朋友就是在啃老问题上和他意见不统一才分手的,当时他女朋友没有固定工作,基本上就是“两天打渔三天晒网”,也是典型的啃老族,后来俩人说到结婚时,女朋友要求他父母给他俩买一套大房子,而且说的清楚要“一把清”,就是不想以后他俩来供房,女朋友觉得无论他俩谁啃老都很应该,她曾经给他说,“父母生了我们再养我们是应该的”。赵刚说,虽然自己在很多时候也啃老,但他不享受这样的啃老生活,也不想一直啃老,所以他坚决和个女朋友分手。他说,无论如何,他现在还年轻,他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他可以承担起他应该承担的一切责任,他不用再啃老,同时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回报自己的父母,让他们老有所依。

相关新闻:

职场年轻人近四成"月光族"如何做到理性消费

我国部分80后年轻人购房需求正在释放

房价不降半百房奴有点累 被“啃老”还要等房贷

就业、购房双压下 6成以上90后置业需"啃老"

刚拿毕业证就要房产证 大学毕业生“啃老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