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产业化或成房地产行业发展新方向

————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西安日报  作者:李玮玮 方志越   2013-07-18 09:26

[摘要] 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于7月13日在西安香格里拉酒店举办,政府相关领导,行业大腕任志强、冯仑、刘志峰等均出席此次论坛。论坛中,“房地产产业化发展将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成为众多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共识,而这也正与本报日前刊出的‘产业化’聚集主题相吻合。

第五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于7月13日在西安香格里拉酒店举办,政府相关领导,行业大腕任志强、冯仑、刘志峰等均出席此次论坛。论坛中,“房地产产业化发展将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成为众多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共识,而这也正与本报日前刊出的‘产业化’聚集主题相吻合。

1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 刘志峰

2

天朗控股董事长 孙茵

3

万通集团董事长 冯仑

4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毛大庆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业要和国民经济、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与产业转型良性互动,要做有利的推动者。房地产业应充分发挥整合资源和服务运营功能,为产业发展特别要为现代服务业的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发展提供配套服务。园区地产、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养老住区等发展,为房地产业与现代服务业、新型产业相互融合、合作共赢找到共同点,既服务了新型城镇化,又促进了房地产业的转型升级。

经过多年的发展,天朗控股对原有的城系开发模式进行了全面升级,我们提升到对中国城市发展的需求和要求的关注,开始全面构建了投融资能力、开发建设能力,以及产业综合运营能力的三大核心能力,我们开始全面整合产业资源、商业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以城市文化为城市的发展精神命脉,传承保护,同时搭建起区域和城市未来发展所需要的城市多元产业的投资运营平台,形成了以产业注入,推动城市的发展;以商业资源引进,改善提升城市商业服务能级;以旅游资源的开发拓展城市生态发展的一个全新的运营模式。

从房地产角度看,城镇化就是聚集,聚集是空间聚集,第二是产业聚集,第三就是人口聚集。而房地产就是为城市化制造有价值的空间,这是房地产跟城市化最重要的关系。我们要进行全业态的服务,包括住宅、酒店、写字楼、仓储物流等。房地产创造有价值的空间,就要由单一的住宅进入全业态的服务,全业态的服务价值链也开始发生变化,由低端简单的价值链,到终端的服务业,到高端的金融产业。随着城市化的变化,我们作为为城市化提供空间解决方案的一个行业,就进入了一个全业态和全价值链的转型。

对于万科,能够干的事情就是看清两个规律,一个是未来你只能越走越节能,越走越环保,越走越向资源节约型、可再利用型发展。第二个就是最近的项目,向服务运营商转型,并不是大家说的万科明天要搞商业,要搞养老,只要跟居住有关的,万科都会涉及,这就是我们未来的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