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西安房价调控情况:两月十次释放调控信号 中央调控与地方微调拉锯战上演

房天下  2012-08-17 16:42

[摘要] 西安房价调控情况,中央楼市调控的决心坚决,面对百姓是否能“居者有其屋”的民生大事,总理的决心最能表示,“誓言决不让房价反弹”!

社科院23日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报告称楼市近期呈现回暖趋势,预期后期房价存在报复性反弹,建议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报告显示了社科院对房价回暖的担忧,或将消解史上最严格调控政策。

25日有两条新闻引起笔者的关注,一是《媒体称内地已有近40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二是《楼市博弈反弹交织中央两月十度释放调控不动摇信号》,博弈此消彼长,对比起来,两条新闻剑指中央调控与地方微调上演的拉锯战,俗话说“魔高一丈道高一尺”,南京市免除“321”人才购房的限购令刚出,国务院8路人马便将赴16省市督查调控,中央两月十次释放调控信号,调控决心与微调试探并存楼市,楼市走向、未来房价究竟几何?

40城微调楼市 成交回暖楼市步入“三伏天”

7月楼市回暖态势明显,“淡季不淡”、“高烧不退”、“三伏天”这样的词语屡次出现,在降息、调整公积金贷款等一系列措施的影响下,一线城市成交量普遍上涨,数据显示,截止七月中上旬,北京成交量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22.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4.6%,杭州、南京、等城市成交量也节节攀升,而西安的楼市也处于“价稳量涨”之势,上月西安住宅均价为6761元/平方米,销量微涨5.05%。

》》调控陷入两难境地 刚需成地方政府突破口

楼市步入“三伏天”,让原本属于淡季的7月格外热火,究其原因,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购房奖励、购房入户等微调政策首当其冲,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近40个城市出台不同程度的楼市调控微调政策。在CDP破八、地方政府土地财政不断下滑的现状下,焦虑不安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微调政策,让原本已经接近红线的调控底线进一步下拉,楼市调控似乎“命悬一线”、处境危险!

严调控决心不松 稳定房价势在必得

25日,国务院决定7月下旬8路人马赴16省市督查调控、严查调控执行力度,这是时隔一年国务院再次出击的楼市政策,成为近期对地方政府纷纷 的微调政策最有力的回击!

》》新一轮楼市调控引而待发 部分储备政策或适时出台

而相关人士透露,针对南京市变相松动的321微调政策,国务院督查组已于24日到达南京进行督察。温总理半年五论房价,誓言决不让房价反弹,中央两月十次传达严调控信号,一系列举措显示着中央严调控的决心、稳定房价民生工程的准确实施。

笔者以为,虽然楼市博弈加剧,未来走向扑朔迷离,40城接连出台微调政策,但多数都还未经实施便腹死胎中,以此观之,中央楼市调控的决心坚决,面对百姓是否能“居者有其屋”的民生大事,总理的决心最能表示,“誓言决不让房价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