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西安住房公积贷款比例

房天下  2012-08-15 16:22

[摘要] 国家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昨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表示,该中心将严格执行通知规定

国家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昨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表示,该中心将严格执行通知规定。

公积金贷款购房范围明确

根据国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专门用于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问题的长期储金,缴存职工购买自住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但各地政策执行情况差异很大,特别是部分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一些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并非完全用于自住,不符合《条例》规定。

国家新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西安落地: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表示,该中心此前一直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不论贷款职工购买的是套还是第二套住房,凡是笔公积金个人贷款没有还清的,绝不会发放第二笔贷款。

三套房公积金贷款被叫停

国家新规: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个人住房贷款购买的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第二套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的个人住房贷款。

西安落地: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表示,今年6月份,该中心已将公积金个贷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得低于30%。现在国家有了新规定,该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开展相关业务。

公积金个贷额度各地定

国家新规: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以支持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为原则,合理确定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并按规定进行备案。

西安落地: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员表示,目前西安公积金个人单笔贷款的额度为40万元。我市每次调整公积金个人单笔贷款的额度,必须由西安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核通过。目前还没有调整单笔贷款额度的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