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我市土地卫片执法形势异常严峻 要坚决打赢执法整改攻坚战

西安晚报   2012-06-13 07:05

[摘要] 每年一度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是国家运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监管各个地区土地管理秩序的常态化手段。今年我市土地卫片执法形势异常严峻。各区县、各开发区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每年一度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是国家运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监管各个地区土地管理秩序的常态化手段。今年我市土地卫片执法形势异常严峻。各区县、各开发区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必须高度警醒。国家规定,6月30日是土地卫片整改大限。届时如果不能整改查处到位、将违法比例降至15%以下,将依据《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第15号令)问责所在地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问责利剑高悬,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必须增强查处违法用地的紧迫感,必须坚定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攻坚战的决心和意志。

》》延伸阅读:国土部: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违约责任将自负

必须明确责任。市政府多次明确,土地卫片整改的责任主体是各级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这是法定责任。各区县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是责任人,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如果哪个区县、开发区没有按时完成整改查处任务,致使西安市政府被问责,将严肃追究哪个区县、开发区主要领导的责任。

必须强力拆除。拆除是打击违法用地的法定手段,是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区县、开发区必须整合行政力量、执法力量,在依法依规、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将市整治办拆除令要求拆除的违法用地上的建筑,逐宗拆除并复垦恢复耕地原貌,减少问责面积。这里也正告那些违法用地户:违法用地必受严惩,早拆少损失,晚拆严处罚。与其等待观望,不如自己拆除。

薄云散尽秋意高。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区县、各开发区、市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夺取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的全面胜利。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城南高性价比现房共59套房源,持搜房团购优惠券总房款抵4万元,三房再送6万家电基金,两房送3万家电基金,享受如上优惠后还可享全款97折,按揭99折的折上折优惠!

相关新闻:

20大城市土地溢价率飙升 下半年将缓慢复苏

西安加强土地卫片执法强拆4处违法建筑

细数房企囤地七宗"最" 土地闲置能否被终结?

闲置土地满1年征20%闲置费 处置办法7月实行

10城土地收入创新低 地方调控政策仍有微调冲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