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宝鸡一信用社因系统出错 216户房贷利息多收26万

华商报  2012-03-13 07:48

[摘要] 月供是怎么算、利率该打几折……很多购房者把算账的事情放心交给了金融机构。不过,宝鸡一信用社因为“出现了系统上的差错”,让216户买房者13个月的贷款利息飞涨。虽然信用社给业主退了钱,但部分业主称应该退还多收利息的利息。

月供是怎么算、利率该打几折……很多购房者把算账的事情放心交给了金融机构。不过,宝鸡一信用社因为“出现了系统上的差错”,让216户买房者13个月的贷款利息飞涨。虽然信用社给业主退了钱,但部分业主称应该退还多收利息的利息。

业主:

如果不是我们发现还会多收多

少钱

最近,

宝鸡市豪城天下A区一些贷款购房的业主反映,2009年,他们在陕西信合渭滨联社益门信用社办理了购房贷款,合同里规定是按国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七折优惠。

业主徐先生反映,今年2月还款时,发现比平时多出了约200元,去年年底还款利息为448元,今年1月份就涨到了635元,他很是疑惑,一个月咋能多出这么多钱?带着疑问,他和部分业主来到信用社。信用社进行系统检查,证实居民多还了钱,并承诺将多还的钱退还到业主账户里。信用社向业主解释是由于电脑设定出错,是“系统上的差错”。

“如果不是年初部分业主发现这个问题,不知道我们还要多还多少钱,这对业主也太不负责任了。”徐先生说。

小区共有200余户贷款人被多收了利息,户均约1300元不等,算下来约有26万元。3月5日,信用社将多收的贷款利息退到了业主的存折上,但部分业主对于信用社的解释表示怀疑,电脑编好的程序怎能出错?多收的钱的利息又怎么算?

信用社:

已向216户业主逐一发短信道歉

针对此事,陕西信合渭滨联社益门信用社副主任郅晓宏解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2011年基准利率是5.33‰,利率是由国家统一调整,各银行在国家做出调整后,及时进行系统维护,信用社没有私自调整的权力,只能按照国家相应的政策给予一定的折扣。

豪城天下住户的贷款利率应当是在5.33‰的基础上给予7折的折扣。在2011年1月国家对利率进行调整之后,系统未能及时做出维护,致使豪城天下业主的贷款利率折扣计算失误。多收取的部分为2011年全年以及2012年1月份,共13个月。对于多收取的部分,益门信用社已退还给216户业主,系统也作出了相应调整。

陕西信合渭滨联社业务发展部刘经理介绍,陕西信合在宝鸡市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8个楼盘中,只有豪城天下的216户业主在办理时按照2009年国家优惠证策,合同要求以基准利率的7折进行贷款。2010年12月底进行利率调整时,由于住房按揭贷款的8个楼盘都在一个系统中,信用社忽视了这216户的特殊性,统一按照基准利率的8.5折进行贷款利息核算,造成2011年的全年这216户住户多还了一部分钱。同样,在2011年年底在该科目内进行调整时,系统统一调整为按照基准利率进行贷款利息核算,导致2012年1月多还部分为基准利率与7折的差额。对此,益门信用社已向216户业主逐一发短信道歉。本报记者党扬眉张甜甜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本地新闻:

优惠不断 西安楼市成交日渐活跃

南二环房源6600元/平米 西安折扣好盘推荐

抄底价4800元/平米 西安折扣好盘等着你

智慧夫妻更要懂 牢记卧室禁忌(组图)

史上最权威房屋学 买房装修不得不看(图)

央地博弈住房信息系统 住建部急寻替补名单

“首付一成”悄然重现西安楼市 能否撬动观望族的腰包

每日谈:西安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楼市春天就要到来

招商地产降价销售 要求招行招商证券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