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刚需”有力量 导致低总价住宅大量成交

西安日报  2011-04-20 12:57

[摘要] 在楼市调控的一把把政策利剑下,受到制约的不仅是炒房客。首套房的认定和优惠利率取消,也让“刚需族”纠结不已。网上一位单身白领的MSN签名是当下流行的凡客体,百余字的调侃道出了人买房的渴望:爱调控,不爱空调;爱一手楼,也爱二手楼……

在楼市调控的一把把政策利剑下,受到制约的不仅是炒房客。首套房的认定和优惠利率取消,也让“刚需族”纠结不已。网上一位单身白领的MSN签名是当下流行的凡客体,百余字的调侃道出了人买房的渴望:爱调控,不爱

空调;爱一手楼,也爱二手楼;爱股市飙红,更爱楼市快点环保。我不是投资客,我只想有间自己的房子,我和很多人一样,我是“刚需族”。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结婚就要买房”的年轻人;结了婚的要为了孩子有更好的教育择校购房;外地打工的因为安全感归属感以及孝顺父母,更有着强烈的购房需求。“刚需族”不仅是首套房置业者,更包括青年置业人群、婚房主力人群、异地创业人群、保障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人群,其中80后所占比例。同时随着新政威力的逐渐释放,一些投资型购房需求已经渐渐淡出“置业圈”。在记者的走访中,各个楼盘的销售处已经少见“投资客”的身影,“刚需”们倒成了支撑西安楼市的顶梁柱。开发商也逐渐意识到在投资投机几乎完全被抑制的情况下,2011年谁能抓住“刚需族”,谁就是赢家。

可以看出,新政的严格“限购”、“禁购”显着影响了市场有效需求的结构。虽然目前刚性、改善性、投资性需求均有不同程度的萎缩,但由于刚性需求购房选择的弹性空间较小,因而变化相对较小;改善性需求与投资性需求由于其选择较为灵活,在市场预期与“限购”的双重影响下有效需求大幅减少。另外,由于新政将二套房产的首付款比例提高,部分购房者由于首付款压力较大,而选择了较小户型、较低总价的住宅。而近期住宅市场中的新增供应大多来自诸如御锦城、风景御园、暖山西安等总价相对较低的小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低总价住宅的大量成交。

那么,西安哪儿来的这么多“刚需”呢?“探究刚需,探究过去十年地产大牛市的造就,要从中国的人口红利说起。所谓人口红利,是指一个国家的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较大,抚养率比较低,从而为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的人口条件,使得整个国家的经济成高储蓄、高投资和高增长的局面。而从房价来看,只要人口红利没有结束,只要人口正增长,人们对房地产就有刚性需求。”业内人士这样分析,“从人口结构数据来看,中国个人口出生高峰是1954年至1957年,第二个高峰是1962年至1969年,第三个高峰是1984年至1987年。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正是如日中天的60后和初出茅庐的80后‘刚需’买家,支撑着房价。”

这个时代,许多人都在为房焦虑。多少恐慌的“刚需族”生怕买不到房,付钱是其次,能物色到好的户型和楼层,哪怕是买到品牌开发商的一套边边角角的房子,不少人也是心甘情愿趋之若鹜。他们是楼市购买力最真实的群体,在当下,他们只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毕竟,谁都拥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