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贷款35万元10年多还2万 西安市民感慨当房奴不容易

西安晚报  2010-11-05 09:22

[摘要] “十一之前,原本看好了一处楼盘,也准备好了首付款,但没想到国庆节交钱的时候被告知贷款首付必须达到30%。现在好不容易凑齐了钱,首套房贷利率7折的优惠又没了,真是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呀!”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谈起购房的经历时显得有些无奈。

“十一之前,原本看好了一处楼盘,也准备好了首付款,但没想到国庆节交钱的时候被告知贷款首付必须达到30%。现在好不容易凑齐了钱,首套房贷利率7折的优惠又没了,真是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呀!”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谈起购房的经历时显得有些无奈。

回顾

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9月29日,国家七部委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国五条”,在政策落实、信贷、税收、供给、市场秩序5个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其中不乏直接影响楼市的重磅条款。包括: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至不少于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各商业银行暂停第三套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等。

11月1日,执行两年之久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终结。多家银行总行已经向分支行下发通知,要求在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银行给予房贷客户的利率优惠下限调整为同档期基准利率的85%。

11月3日,继中国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史上最优惠利率”不再、三套房贷叫停之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四部委再次发出通知,全面叫停第三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将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五成。

反应

贷款35万元10年多还2万多

“现在国家加大了对楼市的调控,新政屡屡出台,在打击投资性和投机性炒房的前提下,确实会使一部分想改善住房条件的人受到牵连。首套房的首付款达到30%是硬杠杠,房贷利率优惠幅度降低了,肯定会增加普通百姓购房的难度,也会增加贷款成本。”昨天下午,西影路附近一楼盘销售主管李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10月20日以后新的利率计算,首套房按50万元一套计算,首付款15万元;若贷款35万元,按10年等额本息还款,房贷利率7折优惠,则每月还款3570元,利息总额是78430元;房贷利率8.5折优惠,则每月还款3749元,利息总额是99984元。每月多还款179元,10年多还款21554元。

“7折优惠取消了,以后贷款买房越来越贵了,就是想当房奴也不容易了。”市民李先生这样调侃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