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加息绷紧市场神经 央行货币政策中西大不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3 15:51

[摘要] 澳大利亚联储时隔6个月之后再度加息,举动出乎市场意料之外。此前彭博社的调查问卷显示,受访的24名经济学家中有17人认为澳央行本次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其中许多人也预测年底之前会有一次加息。

起因:澳大利亚央行昨意外加息25基点

(来源:上海商报 林郑宏) 澳大利亚联储昨日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上调25基点至4.75%。消息传出后,

澳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大涨,再度突破了1.00的重要关口。

澳央行暗示会进一步加息

澳大利亚联储时隔6个月之后再度加息,举动出乎市场意料之外。此前彭博社的调查问卷显示,受访的24名经济学家中有17人认为澳央行本次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其中许多人也预测年底之前会有一次加息。

本次加息后,澳央行一年来的累计加息次数也达到了7次,这使得该国基准利率从2009年10月的3%升至目前的4.75%。而每次固定不变的25个基点加息步伐,则显示堪培拉在货币政策上显得既小心翼翼又特立独行——虽然加拿大、新西兰、挪威等发达国家今年均收紧过货币政策,但是没有哪个国家像澳大利亚这样频繁地进行调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也是20国集团中上调基准利率的国家。

对于本次加息,澳大利亚联储的表态是,鉴于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中期通胀风险升高,有必要提高国内基准利率。该行同时还警告称,过去两年内的“适度通胀”即将结束。分析师们因此认为,澳央行这一态度意味着未来该国仍有可能加息,特别是在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在即的情况下,输入性通胀正成为澳大利亚必须面对的问题,甚至有人预计明年该国基准利率将上调至5.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