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信新规出台 下半年和明年的贷款难度增加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16 07:39

[摘要] 15日,记者在采访时相关人员表示,该新规出台之后,对于消费者来说,以后可以选择的信托类理财产品会大大减少。同时,新规要求将今明两年的“编外”资产,全部转入“编内”,会挤压银行的信贷额度,从而提高了接下来几个月和明年全年的贷款申请难度。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日前,银监会下发通知规范银信合作理财业务。15日,记者在采访时相关人员表示,该新规出台之后,对于消费者来说,以后可以选择的信托类理财产品会大大减少。同时,新规要求将今明两年的“编外”资产,全部转入“编内”,会挤压银行的信贷额度,从而提高了接下来几个月和明年全年的贷款申请难度。

不过,长春某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出台虽然对于个别银行的中间业务造成影响,但是从根本上可以有效控制风险。

信托类理财产品将减少

日前银监会出台银信合作业务新规。根据新规要求,今后银行的信托融资业务比例不得超过30%。

1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文件实施之后,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以后可选择的信托类理财产品将越来越少。

长春某银行理财方面负责人表示,这两年由于股市一直处于相对震荡的状态,所以股票类的理财产品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而黄金的热卖则是近几个月的事情,所以信托类的理财产品既是银行的重点产品,也受到一定投资者的青睐。所谓信托类的理财产品,是指由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所募集的全部资金,投资于指定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的专项信托计划。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信托类理财产品主要是银行与信托公司合作。

该负责人表示,由此可见,从新规的内容来看,信托类理财产品是此次管理的重点。对于目前尚未到期的信托理财产品会继续按合同执行,但是今后银行和信托公司合作的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少,投资者的选择自然也是越来越少。

银行贷款额度遭挤压

除了信托类理财产品越来越少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那就是新规要求银行,将之前的银信理财合作业务中所有表外资产在今明两年全部转入表内。这就意味着这些转入表内的资产,会挤占原有的信贷额度,并未提供更多的资金。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城市越大房子越小 西安选购小户型必看"宝典"

银信新规出台 下半年和明年的贷款难度增加

新政四月后房地产"迷雾重重" 下半年走势难测

进一步防止房价反弹 股市转型或促进经济发展

网友精明装修幸福无比 三口之家点亮温馨(图)

HOT:搜房网再度携手富力城发起“精装风暴 重磅来袭”的大型团购活动。针对购买南区团购房源的网友除享受正常的开盘优惠9折,额外95折以外,成交数量在30套以上可独享98折,成交数量在50套以上可独享96折……>>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