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房企销售额增3倍 恒大称本月继续打折售楼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09 10:35

昨日,绿城发布5月份业绩公告显示,绿城集团地上销售面积、合同销售金额环比跌幅近七成。这只是上市房企5月销售业绩不佳的一个缩影。根据已经发布5月销售业绩的房企公告看,多家上市房企销售业绩跌幅达四成。

推盘紧缩销售锐降

绿城公告显示,5月份,绿城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927套,地上销售面积约1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0亿元。而今年4月,绿城集团地上销售面积约4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65亿。环比4月,地上销售面积跌约67.5%,合同销售金额跌69%。

此前一天,上海复地公告显示,5月份合约销售面积50016平方米,销售额6.02亿元,环比分别下降32.6%和41.6%。

5月销售业绩出现滑坡的还包括房企龙头万科(000002,股吧)。万科(000002,股吧)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1.1亿元,环比分别下降25.8%和34.5%。

此外,港股上市房企富力地产、碧桂园、保利香港等,5月销售额分别为12.53亿元、22亿元、5亿元,环比分别下滑49%、27%和17%。

从企业推盘情况看,绿城集团4月有16个项目放量,推盘面积约33万平米,而5月只有6个项目开盘放量,总推盘量15万平米,放量紧缩明显。

降价房企销售额增3倍

新政后表态“降价”的地产商恒大地产,5月份销售业绩“一枝独秀”。公告显示,其5月合约销售额为40.5亿元,同比增长328.6%。恒大表示,5月份是促销首月,业绩创今年以来单月销售额纪录,促销策略6月还将延续。

5月6日,恒大地产披露了项目8.5折销售的促销计划。此后又澄清了5月16日截止促销的消息,表示会持续促销。据其业绩公告,8.5折促销对恒大5月的销售额以及销售面积有较大促进:5月6日至5月31日,恒大日均合约销售金额1.35亿元,相比促销前的日均6400万元左右,攀升约110%;日均合约销售面积2.2万平方米,相比促销前的日均9400平方米左右,攀升约134%;

不过,由于打折促销,恒大地产的销售均价下拉。5月其合约销售均价为6326元/平米,环比下降2.2%。恒大地产方面表示,5月份恒大新推高价位产品占比较大,合计占比近11%,令集团总体销售均价降幅较小,如剔除上述项目影响,5月销售均价相比4月降低约6%。

恒大在6月份将推出5个新楼盘,分别位于太原、暨南、长沙、成都和天津。恒大地产方面称,6月份将会继续打折促销。(来源:新京报 张旭 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