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各地楼市再现供大于求 大面积打折促销或临近

西安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20 11:15

5月以来的数据显示,各地楼市全面降温,供大于求的局面再度出现,土地市场供应陷入低迷,多家房企上市增发频频叫停……业内人士惊呼,这次“狼可能真的来了”。根据机构预计,楼市大面积打折促销或许即将来临。

一线城市成交低迷

据中原地产监测显示,5月以来,新房成交量处在相对高位的北京等地从上周开始出现大幅下降,环比跌幅超过六成。至此,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全面跌至2009年以来的周成交水平;而二线城市除杭州外,目前的成交量约为2009年均值的八成,即下跌了二成左右。

调查数据显示,上海近5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34.71、17.68、11.46、7.31和5.96万平方米,近一周的成交量只相当于新政实施当周的17.2%。5月前16天的成交量为13.87万平方米,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3.8%,日均成交仅69套。据中原监测的9个重点城市新房市场数据显示,住宅成交量除京、杭两地外,其它城市与前一周低位相比基本保持稳定,未进一步大幅下滑,但均呈低位徘徊之势。而处于高位的京、杭两地成交量环比下降六成。值得注意的是,各地住房市场价格仍未大幅降价,但京、沪两地非中心区楼盘价格已有小幅松动迹象,涉及的开发商包括有龙湖、远洋、富力、金地等知名房企。

此外,中原监测12个城市土地市场的上周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均遇冷,甚至昔日“地王”旁热点地块的楼面地价也纷纷回落。上周各地宅地总供应量仅85公顷,比供地计划出台以来的周平均169公顷缩减50%。

房企融资纷纷叫停

与此同时,近期多家房企融资增发被紧急叫停。中原监测显示,港资开发商太古地产的200亿元IPO,和招商地产50亿元增发计划均告停止。受新政影响,股市中的地产板块预期不断下调,也影响房企股权融资。日前,国土资源部通过了8家地产公司再融资审批,均为土地储备量小的房企。业内人士认为,招商地产融资被叫停一事可谓内地大型房企融资的“风向标”,许多房企与其背景相似,也极有可能同样停止增发。而海外上市房企虽然目前仍在融资,但曾经的“限外”政策是否会再度降临,也成为上述公司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告诉记者,内地房企一旦融资受限,势必影响销售市场,各房企后续发展策略也将面临重新部署,而价格调整可能是考虑的策略。在前期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基础上,上周国务院突然推出针对疏导民间资本投向的“新36条”政策,是再次间接抑制楼市投机及投资需求之举。《新36条》目标若能完全实现,中长期楼市更难以乐观。

调查结果显示,上海有80个新盘预期在5月推出,其中4月约17个没有上市的项目也预计在5月推出。同时,上海周边的昆山、吴江等地也有10多个房源在沪推盘,以争抢中低端的刚性需求市场。专业人士预计,较大面积的打折促销活动将在5月份后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将会蔓延。 (来源:文汇报 记者 陈桂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