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东郊将建亚洲最大高铁站!西安北站只能屈居第二喽

2019-10-18 10:37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近日,十堰市发改委发布了《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标志着西安至十堰高铁项目距离可研批复和正式开工又近了一步。

西安东郊将建亚洲最大高铁站!西安北站只能屈居第二喽

西安至十堰高铁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建设中的武汉至十堰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

线路行经渭河盆地及秦岭山地,连接关中平原与江汉平原,依次经过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蓝田县,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十堰市郧西县、郧阳区、张湾区。

西安东郊将建亚洲最大高铁站!西安北站只能屈居第二喽

起止丨西安东站—十堰北站

全长丨正线255.731km(陕西境内169.34km,湖北境内86.391km)

设站丨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东站目标

速度丨350km/h

总投资丨468.6亿元

西安至十堰铁路包括正线工程和引入西安枢纽相关配套工程。其中,新建正线长度255.731km(含西安东站正线北延伸段1.059km),全线新建桥梁全长约40.719km,新建隧道43座,长度201.468km,占正线长度的78.8%,大于10公里的特长隧道共5座,3~10公里的长隧道13座,最长隧道为秦岭马白山隧道,全长22.92km。

全线共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东(在建)7处车站。最大站间距65.435km(蓝田至商洛西),最小站间距21.069km(西安东至蓝田)。

其中,西安东为始发终到客运站,漫川关和十堰东站为具有折返条件的中间站,其余4座车站为客运中间站。西安枢纽内新建西安东动车运用所 1 处,西安东动车运用所旁设综合维修车间 1 处。

西安东站规模:17台35线

西安东站位于绕城高速以东、西康铁路纺织城火车站以南一公里处。总规模为17台35线,按一站三场布置:自西向东依次为高速场9台17线(按西康场5台9线、西十场4台8线分场)、普速场4台10线、城际场4台8线,将引入西武、西延、西渝高铁以及西潼、关中城际铁路、西康铁路,与亚洲最大火车站——西安北站的18台34线相比,西安东站全面建成后的股道数达到35条,将成为西安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站。西安东站将由西十高铁和西康高铁项目各出资50%建设(列入西十高铁实施设计和施工)。

备注:本文内容来源西咸范儿公众号

西安东郊好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