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安公积金再传好消息!

西安楼市2024-04-17 11:39:10来自北京市

西安公积金再传好消息!

近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一则关于西安与安康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的重要通知。

恢复办理西安买房的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

具体贷款权益为,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与西安本地缴存职工享有同等贷款权益。贷款办理的具体资料以现行政策要求为准

执行时间为,自2024年4月12日起执行。

这意味着,安康公积金可以在西安买房使用了,反之亦然

不仅是安康,还有更多城市已经实现了与西安公积金的互认互贷。

就在去年8月,西安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关中平原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互认互贷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了西安等11个城市,实现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

其主要目的在于,为落实《安康深度融入西安都市圈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西安都市圈协同发展。

此项举措可以助力于区域人口、产业的融合,方便城市群人员在西安购房,更能享受低房贷利率,减轻流动人员的置业负担和顾虑。

这些城市包括宝鸡、咸阳、铜川、杨凌、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市以及延安、三门峡。(具体阅读:14城公积金可跨城在西安买房

而没有出现的渭南和商洛,在此前已经实现同城化办理。

西安公积金贷款政策

第一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按二套房政策执行,第三次不支持。

第二次使用需结清第一次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以家庭(夫妻双方)为单位,若夫妻双方一方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在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前,另一方也无法办理西安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中心目前仅支持纯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暂不支持商转公贷款、商转组合贷、建造翻建大修贷款、异地缴存职工贷款等其他贷款类型。

目前,西安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为:首套5年以下(含5年)利率调整为2.6%,5年以上利率调整3.1%。二套暂无变化。

目前市场在售哪些楼盘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可以在官网查询,如图所示:

编辑=六言  编审=周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