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取消房贷利率下限!西安...

西安楼市2024-04-16 11:17:26来自北京市
相信很多朋友都注意到,近期不断有城市在“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那什么是取消房贷利率下限?西安又会不会跟进呢?
“房贷利率下限”,这个概念似乎听起来会比较新,该如何理解?
时间回到2022年5月,当时央妈发布过一则《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当中提到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当时的执行大背景是,只要城市的新房价格环/同比连降三个月,就可以下调房贷利率下限,也就是首套LPR-20个基点,二套是LPR+60个基点。
后来政策继续优化,要动态调整,房价连续下跌3个月的,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所以出现不少城市降低了30BP甚至更多。
而现在“取消下限”就是突破LPR-20这限制,相当于不设下限!而今年2月20日调整的LPR降息25个基点,5年期以上下调至3.95%!
也就是说未来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公式是这样的:5年期LPR3.95-XBP,这个X根据各地市场百花齐放的来降了。

目前全国各重点城市中,低于“LPR-20BP”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城市包括但不限于:
南京(LPR-30BP)、合肥(LPR-30BP)、重庆(LPR-30BP)、武汉(LPR-40BP)、郑州(LPR-50BP)、天津(LPR-40BP)、昆明(LPR-35BP)...
所以你不难发现,其实取消下限的城市大多集中在“上涨行情拉不动,跌的时候领跌”,楼市相对比较低迷的弱二线,三线以及四线城市,然而一线和强二线目前还没有传出取消下限的新闻。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当下全国整体首二套平均房贷利率,一线城市(3.88%/4.29%)、二线城市(3.61%/4.17%)、三四线(3.57%/4.15%)。
西安房贷市场多家银行执行的是:
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75%(LPR-20基点),二套房贷利率4.15%(LPR+20基点)。
你觉得西安房贷利率会下调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编辑=六言  编审=周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