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安首次纳入GDP考核 西咸一季度GDP增速领跑全省

西安日报  2018-04-27 10:08

[摘要]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见习记者 翰飞)4月26日,记者从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一季度新区实现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3.3%,高于全省8.5%、全市8.1%的增长速度,稳居全省第一。一季度,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3%。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春节假期,新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779.013万元;行业有强的支撑点: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势强劲,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65亿元,同比增长66.73%,其中税收占比83.7%,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见习记者 翰飞)4月26日,记者从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一季度新区实现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3.3%,高于全省8.5%、全市8.1%的增长速度,稳居全省。这也是西咸新区被西安代管一年来,首次纳入GDP考核体系,迎来“开门红”。

2018年以来,西咸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追赶超越为主题,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建设为重点,抓好开篇布局,经济运行呈现“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特征。一季度,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3%。其中,产业增长7.7%,第二产业增长14.7%,第三产业增长13.0%。

经济运行特征表现为三个特点,分别为生产趋好、需求趋旺、环境趋优。其中,生产方面,农业生产总体平稳,一季度,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0%,主要农产品供应充足。工业经济大幅拉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4.9%;在需求方面,投资需求高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8%,419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25.47亿元,1-3月完成155.59亿元,超过季度任务。市场消费增速加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39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39.47亿元,增长12.0%;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截至3月底,西咸新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98户,其中新增企业1822户,增长32.85%。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服务设施类等投资也分别增长49.8%、69.8%、97%。

此外,运行特征还有两大“亮点”,即内需有快的增长点:民间投资持续走高,只PPP新增入市库项目4个,完成投资0.82亿元,签约1.56亿元。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春节假期,新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779.013万元;行业有强的支撑点: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势强劲,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65亿元,同比增长66.73%,其中税收占比83.7%,居全省前列。土地价值充分彰显,随着新区融入大西安格局和西部科技创新港等建设,人气增加,土地价格提升,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69.8%,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68.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