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安完善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 改善居住环境

西部网   2018-04-02 10:07

[摘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堤涵 王英淇)西安市在加快重点区域棚户区改造中,通过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棚户区搬迁居民的居住环境。王栓群是西安市灞桥区五星村村民,去年10月,他用刚刚拿到的拆迁款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从此,一家四口告别了老旧的祖屋,搬进了楼房。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办尉家坡社区居民徐建新:“(现在)房子和以前相比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了,房子采光又好,治安(好)门口有保安,社区卫生、绿化环境比过去村里面,确实好的多,68岁以后社区吃饭一分钱不要,日子比过去越来越红火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涵 王英淇)西安市在加快重点区域棚户区改造中,通过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棚户区搬迁居民的居住环境。

王栓群是西安市灞桥区五星村村民,去年10月,他用刚刚拿到的拆迁款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从此,一家四口告别了老旧的祖屋,搬进了楼房。

西安市灞桥区红旗街道办五星村村民王栓群:“(原来)老宅基地,房子是个两间宽,长绺绺,你看现在住的这房子,房子有120多平方,环境啥都比过去好的多,现在有房了,有存款了,宽敞的房子,人心情肯定好,日子也越过越好。”

王拴群曾经居住的灞桥区五星地区紧邻西安东三环,基础设施落后,生活环境较差,人员结构复杂,一直是相对滞后区域。2017年4月灞桥区全面启动五星地区征拆工作。依托纺织城艺术街区、铁路主题公园、半坡博物馆等工业、历史遗存,将打造成一个集居住、文化、旅游、金融商贸于一体的东城新靓点。

而在十里铺街道办的尉家坡社区,刚刚建成的社区活动中心成为社区居民娱乐健身的新场所。

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办尉家坡社区居民徐建新:“搬迁以前,村里就没有活动的地方,大家就是在外面,打打麻将,聊聊天,过去根本想象不到哪来这么好的条件,现在的话,你看大家跳舞的、下棋的、打台球的、乒乓球的,和过去相比,大家高兴得很。”

尉家坡村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后,还优化和完善服务性基础设施,就地建起了高层住宅楼、幼儿园和商业用房为一体的新型社区,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办尉家坡社区居民徐建新:“(现在)房子和以前相比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了,房子采光又好,治安(好)门口有保安,社区卫生、绿化环境比过去村里面,确实好的多,68岁以后社区吃饭一分钱不要,日子比过去越来越红火了。”

西安市灞桥区副区长王红武:“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棚改力度,再启动13个村的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

按照《品质西安建设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西安市计划2019年底前实施63个城中村和25个棚户区的改造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实现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