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小区有座4层高违建房 居民多次反映施工仍然不停

西安晚报   2018-03-30 10:07

[摘要] 小区里学校私自加盖约1000平方米违建,居民们多次投诉相关部门,可是违建却并未停工。这是世家星城小区1期居民近半年来不解的事情。去年10月底,家住雁塔区世家星城小区1期24号楼的居民李先生发现,楼下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楼体西边的空地上大兴土木,一根根钢结构的长条钢板拔地而起,从施工的规模来看,这里应该是在盖房。根据2017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西安市违法建设查处治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规划部门是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违法建设巡查、认定的责任主体。

小区里学校私自加盖约1000平方米违建,居民们多次投诉相关部门,可是违建却并未停工。这是世家星城小区1期居民近半年来不解的事情。

去年10月底,家住雁塔区世家星城小区1期24号楼的居民李先生发现,楼下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楼体西边的空地上大兴土木,一根根钢结构的长条钢板拔地而起,从施工的规模来看,这里应该是在盖房。第二天,李先生下楼询问,果然是在盖房,不过让他奇怪的是,既然是盖房屋就应该有合法的手续,至少应该在施工现场有公示栏。李先生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公示栏,于是他将此事反映给了12345市民热线。几天后,市民热线工作人员回复说,经过职能部门调查,李先生家楼下属于违法建设,并且已经责令停工。李先生说,投诉后施工一直在进行。随后,小区其他居民多次向雁塔区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反映,最后施工才得以停止。然而今年3月10日,学校工地再次动工,已经搭建了4层违建房,约1000平米。随后,居民多次给12345市民热线反映,但再也没有回复,施工却仍在继续。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小区,看见一座4层钢架结构的违建房轮廓已经完工,有两名工人正在违建房上作业。随后,记者现场拨打了雁塔区规划局电话,工作人员说,从去年12月至今,他们已经连续2次下发了违建认定书,并发函给城管拆除。随后,记者拨打了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电话,但是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根据2017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西安市违法建设查处治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规划部门是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违法建设巡查、认定的责任主体。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是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违法建设制止、查封、处罚、拆除、没收工作实施的责任主体。而2016年11月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西安市违法建设治理五年实施方案》,方案中要求,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居民李先生说,违建一旦加盖完工将影响小区24号楼住户的采光。居民一直不解的是,政府部门要求职能部门对新增违建“零容忍”,也明确了拆除违建的相关部门,但是这里的违建为何迟迟不拆,反而是继续施工。

记者 张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