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住房租赁市场迎来利好

西安晚报  2018-02-01 12:06

[摘要] 近日,西安市房管局与建设银行陕西分行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区域经济的加强,人口流动日趋活跃,租房人口红利释出,2018年西安住房租赁市场即将迈入高速发展期。公寓市场进入红海“对于西安的住房租赁市场而言,2018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陕西公寓联盟会长张开建认为,这种挑战源于市场进入红海,开发商、酒店集团、房地产中介纷纷进入西安住房租赁市场,使得竞争日益加剧。

近日,西安市房管局与建设银行陕西分行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区域经济的加强,人口流动日趋活跃,租房人口红利释出,2018年西安住房租赁市场即将迈入高速发展期。

公寓市场进入红海

“对于西安的住房租赁市场而言,2018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1月22日,西安市举办行业沙龙“公寓知道”,讨论2018公寓经营之“扩”与“守”。陕西公寓联盟会长张开建认为,这种挑战源于市场进入红海,开发商、酒店集团、房地产中介纷纷进入西安住房租赁市场,使得竞争日益加剧。

随着租房人群的年轻化,倒逼公寓行业投入更多成本,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多重因素叠加,对公寓运营、资金、渠道资源等综合竞争力提出前所未有的高要求。

如米公寓联合创始人刘寄分析道,长租公寓行业,作为房源控制端弱势的分散式公寓运营商,运营层的有效规模和战略层差异化的客户价值是决胜市场的关键能力。

经营之道需量体裁衣

“现金流≠利润,公寓经营需要将公寓财务,包括日常收支账目以及未来资金规划都需要纳入考量因素内,并结合拿房率、出租率、空置率、产品特性等实际情况量体裁衣。”一位资深人士表示。

“资源整合能力,将是未来行业竞争核心。”业内人士认为,公寓经营已经从封闭的、单一的模式到开放的、复合的模式;从个人经验主义的较量到格局、资源和整合能力的比拼。随着应花分期等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的出现,过于分散的品牌公寓市场将得到有效整合,让场景化的金融服务能够通过平台,辐射到分散的公寓。

在这样的市场变革中,对于金融服务的整合能力和使用能力,将是考验公寓上层从业者的一道难题。

精彩推荐:2018汽车将有二代身份证龙腾万都汇献礼归来者千人公益掀文明风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