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租房需求旺盛 租房热度升温

陕西网   2017-10-17 10:06

[摘要] 又到年底,不少租房者开始交房租了。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一份租房趋势报告显示,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租房需求旺盛,因为房租等因素,市区以外的周边区域租房热度升温。

又到年底,不少租房者开始交房租了。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一份租房趋势报告显示,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租房需求旺盛,因为房租等因素,市区以外的周边区域租房热度升温。

10月15日一大早,西安80后上班族林先生就接到了房东的电话,询问啥时候交房租,于是赶紧凑钱给转过去。为了在大城市打拼和奋斗,类似他这样的租房者每个月需要缴纳不少钱,毕竟有了居住的地方才能工作。目前,随着80后、90后增多,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和成都、武汉、长沙等省会,以及西部的西安成为主要吸纳城市,租房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近年来西安租房市场有什么变化呢?根据58同城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2016年5年租房趋势报告》,新的城市租房格局日渐成型。2016年较2012年,租房需求增长102%,出租房源供应量增长93%。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2016年租房需求较2012年增长了120%,2016年四个城市租房需求量占总需求量的20%。与此同时,成都、杭州、武汉、长沙、郑州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租房需求旺盛,2016年对比2012年,租房需求增长超150%。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需求持续高涨,聚集超20%租房人群。2012年到2016年期间,北上广深租房需求年平均增长率持续上升。同时受租房利好政策的引导,房源供应量年平均增长率超30%。

西安的年轻人在租房时主要考虑哪些因素呢?数据显示,这些城市的租房热度从主力城区向周边城区转移。一方面,市区交通方便的地方租金较高,一方面城市边界在不断扩大。传统城市中心高额的租金和堵车,促使租房人群将眼光向主力城区周边迁移。年轻人租房时更加趋于理性,租房热点日渐向周边城区转移。

与一线城市相对成熟的经济趋势相比,成都、重庆、郑州、长沙、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发展也逐步提速。随着社会资源进一步合理化配置,各城市掀起人才抢夺战,助力新一线城市经济发展和崛起。从2012年到2016年,新一线城市的租房人群持续递增,成都、杭州、长沙、武汉、青岛、郑州,以及西安等城市的租房需求更加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