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卓达签约陕西榆林聚焦“一带一路”开创绿色发展新蓝图

房天下  2017-06-13 10:10

[摘要] 2017“丝博会”,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带上最抢眼的国际盛会,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落户新丝绸之路沿线重镇陕西榆林!

时间定格在2017年6月5日。在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卓达集团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及实现三产联动综合整体开发。

由此,作为能源重化工基地的陕西榆林将获得绿色发展新引擎。这也是卓达集团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现战略布局的又一硕果。

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助力榆林城镇化大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农业、新型现代服务业及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城乡统筹建设,促进横山乃至榆林市社会经济全面进步。

签约仪式前,榆林市市长尉俊东(右一)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再次参观卓达绿建展位,深入沟通合作细节

在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领域,双方同意,以榆林市横山区为核心,建设1亿建筑平方米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抢占陕、甘、宁、青广大建筑市场,并带动相关联高技术产业发展,将榆林市打造成“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老工业城市转型示范城市”。首期将启动实现1000万建筑平米年产能,年产值250亿元,综合纳税25亿元,吸纳7万当地农民就业,助力当地城镇化。

在现代农业领域,卓达集团将整合榆林丰富农产品资源,引入高端农业收获加工终端机械,发展种、养及农产品深加工的平台,推动以横山区为中心的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农业产业升级样板。同时,在现代服务业和全域城镇化开发方面,卓达集团通过产业带动进行土地综合开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综合城市运营,并发展大健康服务体系、文旅医疗养老第三产业,打造现代城市化示范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

尉俊东表示,政府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促进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项目的实施必将加快榆林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助推榆林‘追赶超越’发展。”榆林市长尉俊东在签约会场上表示。他曾两次考察卓达集团,并专程参观丝博会卓达展位,沟通合作细节。他表示,榆林市区两级政府将千方百计提高行政效能,千方百计提供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优化政策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促进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三产联动产业造城,实现精准扶贫推动区域腾飞

“建设具有世界技术水准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实施全区域大开发,这将为榆林乃至陕北地区快速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支撑。”在接受采访时,卓达集团西北大区副总裁王珺表示,卓达集团将通过先进生产力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均衡发展。

在丝博会榆林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卓达集团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横山区

据了解,在榆林市横山区打造1亿平米产能的装配式建筑产业总部基地,不仅能够创造2500亿元产值,更能带动200亿元的智慧家居、200亿元的智能家电、200亿元的封闭式门窗、400亿元的钢结构和物流、仓储、研发、设计、包装等各产业全面升级,由此形成以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为龙头核心,聚拢大量关联高技术、高环保、高节能产业的产业集群。

此外,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大幅提高劳动生产力,能够广泛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实现有效就业。在榆林要大量招聘农村贫困人口组建建筑产业大军,并提供优厚福利待遇,一举实现贫困人口快速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强力吸收周边富余劳动力向榆林集中,凝聚数百万人口,推动新型城镇化加速发展。

卓达集团与横山区政府将精诚合作,抓紧难得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

卓达集团还将利用榆林生态环境优势,建设大健康养老胜地;引入高端农业收获加工终端机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引入卓达富硒农业技术,以健康产品增厚农业效益,创造大量就业并增加区域人口收入,推动城镇化大发展。

落子陕西,卓达踏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卓达集团落户榆林横山,这是卓达布局陕西的一个缩影,以此为重点支点,卓达集团正在大西北实现“全面开花”。

“延安属于资源禀赋型城市,延安资源条件与卓达集团技术能够实现互补,欢迎卓达集团赴实地考察,洽谈合作。”延安市相关领导表示,延安在发展能源、特色农产品和特色文化旅游三大优势产业过程中,希望能够引进卓达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加快县域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同样具有丰富资源储备和劳动力优势的西咸新区、咸阳、宝鸡等地,也真诚希望卓达集团能够到当地投资兴业,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抓住加速城镇化的机遇,实施三产联动,主导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当地新型城镇化发展。

陕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正积极承接卓达布局新兴产业。

2017“丝博会”,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带上最抢眼的国际盛会,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