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人才新政的实施 储备楼市刚需群

陕西日报  2017-06-01 08:11

[摘要] 5月25日,西安市人社局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校园行”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今年以来,西安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包括三项服务五项补贴扶持大学生在西安就业、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帮助解决过渡期住房问题、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计划5年留百万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

5月25日,西安市人社局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校园行”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今年以来,西安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包括三项服务五项补贴扶持大学生在西安就业、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帮助解决过渡期住房问题、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计划5年留百万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

为了做好这些政策的宣讲,西安市人社局表示将计划利用2—3年走遍西安各高校,宣讲西安的发展形势、未来发展预期、就业创业政策,使更多大学生关注西安、了解西安、爱上西安,并最终留在西安、建设西安、扎根西安,与大西安共奋斗、共成长。

据悉,今年的户籍新政实施仅两月,西安市已新增落户23272人,其中学历落户15400人,占比66.2%,可见单从户籍惠民上对人才的吸纳已初见成效。根据城市规划发展,2020年,西安市将实现三个具体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GDP过万亿、建好国家中心城市。同时,决心建成创业之城、青年之城、绿色之城、宜业宜居之城,让西安成为海内外青年的创业热土和创业乐园。要实现这些目标,就需要以大学生为主的各类人才。而此次更为丰富的人才新政正是吸引更多人才落定大西安的有力引擎。

西安是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而经济和楼市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人口支撑,此次人才新政让更多的“走出去”变成了“留下来”,准入门槛的降低恰恰有利于人口流入,为城市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也为楼市发展提供了刚需群储备。房地产为人们提供居住和工作的场所。城市房地产住宅销量取决于人口规模,人口规模的增长是一个城市住房需求的主要动力。可见决定房地产市场规模和结构的重要因素还是人口。此次人才新政三项服务五项补贴扶持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全链条保姆式政策扶持大学生在西安创业,正是为了未来百万大学生能落定西安,这些人将是刚需群和学区住房置业群的一支庞大队伍。

新规的出台,是增辟存量人口的专用入户渠道,促进各类专业型人才有质量的稳定增长。此次西安市政府发布的人才新政,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才、更多喜欢并想留在西安的外地人留下来,在这里安家置业、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建设西安增砖加瓦。人才新政实施后,更多人员流入西安,对楼市的需求和购买力有正面积极的作用。此举对于房地产市场需求不失为一种有力的刺激。

事实上,房价走势和去库存速度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城市对于人口的吸引力,业内表示就周期而言,住房价值主要体现在居住属性,除了房地产产品本身价值优化外,支撑房地产发展的核心要素在于人口,人口规模决定了城市住房需求的总量。西安人才新政的落实,未来将刺激新市民购房需求,消化房地产库存同时,让市场供需达到平衡。对于开发企业而言,也要与时俱进提升住宅品质,按照大西安的发展路径,根据城市与客户需求变化,作好城市配套服务商,当好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要开发建设规模大、配套公益项目齐全、服务设施功能完善、居住环境优美和住宅性能好的高品质住宅产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确保配套设施与项目开发建设同步,以适应这批储备刚需群的置业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