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补涨阶段 刚需置业“该出手时就出手”

华商报  2017-04-14 08:02

[摘要] 近日,家住西安市紫薇曲江意境的何女士接到一房产中介电话,说她购买的1号楼50平方米小户型现在出售的话,精装修总价能达到60万元。听闻这个消息,何女士很是欣喜,两年前购买的时候总价为32.5万,装修前后总共花了不到5万。现在真的如中介所言,卖套小户型就能赚20多万元吗?

近日,家住西安市紫薇曲江意境的何女士接到一房产中介电话,说她购买的1号楼50平方米小户型现在出售的话,精装修总价能达到60万元。听闻这个消息,何女士很是欣喜,两年前购买的时候总价为32.5万,装修前后总共花了不到5万。现在真的如中介所言,卖套小户型就能赚20多万元吗?

房源紧缺是报价上涨主要因素

针对何女士的问题,记者前往紫薇曲江意境楼下的二手房中介机构——陕西境商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进行了解,经纪人张瑞告诉记者,目前曲江意境1号楼50平方米的小户型毛坯售价每平方米7500-8000元,如果是精装修的话,在这个价位基础上加上装修成本就是最终售价。

记者算了笔账,以何女士5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两年前购买单价为每平方米6500元,装修成本约5万元。按照中介的说法,现在应该能卖到42.5万元左右。而何女士两年前购买的总价为32.5万元,加上5万元的装修成本,实际上能赚5万元左右。

谈起之前电话中告知何女士这套房子已经上涨到60万的问题时,张瑞表示,目前手头确实有不少客户想买这种小户型,但是出售的业主比较少,可能是房源比较少的原因促使中介对业主电话报的售价比较高。

高新一小附近的玛雅房屋门店,当记者问及近期门店生意情况时,一位曹姓经纪人告诉记者,“没房源,客户很多”是他们面临的现状,周边房源也难以开发,房主都将房子捂在手里等涨价。房价方面,相较于之前二手房成交房源价格,目前每平方米上涨1000—2000元。造成价格上涨的因素就是供不应求

购房者大部分是刚需型购房

记者从西安城北几家玛雅房屋门店得知,80后刚需型购房占北郊区域二手房市场主力,改善型需求较小,外地投资客冒尖。玛雅房屋华远君城门店主要负责华远君城、开元壹号等辛家庙区域的二手房,其经纪人高强告诉记者,该区域二手房在三月份出现集中上涨,房源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购房者大部分是刚需型购房。

同在北郊的玛雅房屋龙首村门店丁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门店负责北郊区域大片区的房源。从近期购房数据看,刚需型购房占主要市场,大多是80后的购房人群,改善型需求量小。意外的是近期出现了一小部分外地的客户,比如天津、河南、江苏等地方的投资客。丁经理表示,北郊区域较大,新旧项目掺杂。从凤城一路到北关区域的较老社区,价格在5500—6000元/平方米。

21世纪不动产锦业路店杨海龙介绍说,他们门店成交客户中首次置业占七成,主要看中区域的学校、地铁交通配套,成交户型区间为80—150平方米。

与城北不同的曲江区域,受区域特征以及配套影响,首次改善型住房占成交主流。21世纪不动产曲江紫汀苑门店李建东告诉记者,在他们门店成交的客户主要是改善型住房,大多看中曲江宜居环境和学校配套。

如有合适机会即可出手

房产资深从业者李先生表示,二手房几乎都是现房,即买即住,而且价格与新房相差不大,所以受到购房者追捧。建议购房者在选择二手房时,要充分考虑到二手房交易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税费、中介公司服务费等,做好万全的准备之后可出手买入。但不要“跟风”购买,不要受这种心理因素的主导,做出错误的决定。

西安可行传播董事聂海峰提出,从经济学角度看,二手房市场近期交易活跃,也从侧面反映出西安经济的变化。二手房正处于补涨阶段,未来房价走势值得关住,现阶段如有合适机会即可出手。 记者 狄芳 杜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