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家级贫困县临泉限房价

华商报  2017-03-31 08:02

[摘要] 本轮楼市调控继续推开。据不完全共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40个市、区(县)以不同方式限购。甚至国家级贫困县安徽临泉县也在近日紧急出台政策对房价、地价进行限制。

本轮楼市调控继续推开。据不完全共计,目前已有超过40个市、区(县)以不同方式限购。甚至贫困县安徽临泉县也在近日紧急出台政策对房价、地价进行限制。

在临泉县出台的《临泉城区商品住宅类房地产用地出让“限房价、控地价”实施意见》中提到:“原则上,要求全县毛坯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5200元以内,精装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6000元以内。宗地商品住宅房屋销售价格由国土部门根据区位条件提出建议由土委会研究后确定。”

这份文件还提到,2月份该县商品房销售均价6134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8%。6000多元的房价,对比一二线城市或许不高,但作为贫困县,这一数字就比较夸张了。但也有观点认为,临泉县拥有230万人口,目前是人口多的县,这可能是其房价高企的原因之一。

西安地产评论人士夏强认为,像临泉这样的县级行政区域出台房地产调控并不意外。因为本轮调控就是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京城市圈为中心,周边二三四线城市甚至热点县区均在调控队列之中。至于调控手段,除了限购限贷,各地政策还进一步细化到学位房、离婚问题、房屋赠予问题以及未成年人买房问题等层面,但调控效果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