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功引入市场资本 竞拍幼儿园房屋租赁权

西安日报   2017-01-13 08:00

[摘要] “成交!”随着拍卖师清脆的落槌声,昨日上午,西安市市管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一批剩余资产“祥和居幼儿园房屋10年租赁权”成功拍卖。这是我市棚改项目剩余资产首次启用拍卖形式,公开公平公正地引入市场资本。

“成交!”随着拍卖师清脆的落槌声,昨日上午,西安市市管棚户区改造项目批剩余资产“祥和居幼儿园房屋10年租赁权”成功拍卖。这是我市棚改项目剩余资产首次启用拍卖形式,公开公平公正地引入市场资本。

祥和居是位于北辰大道的市管棚改项目,目前已完成居民回迁,但小区周边幼儿园不多,无法满足居民需要。“我们在棚改规划时就明确规划了1778平方米的幼儿园项目,所有权归属西安市城市改造建设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就是委托西安市公物拍卖行对建成的幼儿园房屋租赁权进行拍卖。按照规划和拍卖协议,受买人只能将房屋用于幼儿园经营,不得挪作他用,否则公司有权单方面解除租赁协议,这就保证了国有资产在处置过程中严格符合规划用途,保障民生。”

“选择拍卖是一种完全公开公正公平的阳光方式。”西安市公物拍卖行国家注册拍卖师徐秦湘说:“首先,拍卖行设定竞买人条件,要经过严格资质审核和层层把关,此次符合竞拍条件的竞买人有6家。这6家竞买人现场竞拍,没有暗箱操作。”拍卖师报出810万元的起拍价,经过多轮激烈竞价,后由123号竞买人一举竞得,远远超过了委托人的预期。

这个结果既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又成功引入了市场资本,同时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实现了政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执政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