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降温继续 西安房价下调空间有限

华商报   2016-12-09 08:01

[摘要] 从“9.30”楼市新政出台至今,全国已有20多个省市出台了超过50条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随之大面积降温。那么这是否会导致房价的回调呢?

从“9.30”楼市新政出台至今,已有20多个省市出台了超过50条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随之大面积降温。那么这是否会导致房价的回调呢?

西安近期楼市成交量下滑

国庆至今,24个城市密集出台了超过50次力度不同的调控新政。伴随调控效果的逐渐释放,楼市在经历18个月的增长后,从11月开始进入新一轮降温周期。该地产机构数据显示,上周(11.28-12.04)主要楼市成交量继续下调,54城市合计签约5.74万套,连续第5周成交量少于6万套,市场持续低迷。北京、深圳等地缩量明显,降幅较大的城市还包括厦门、苏州和温州等地。某地产机构分析师认为,本轮调控的影响将贯穿年末市场,“四季度销量相比三季度起码下调50%。”

西安楼市销量在近期也有小幅下滑。记者从美城机构了解到,上周全市商品房成交量约46.79万㎡,环比下滑2.06%;普通住宅成交量约37.68万 ,环比下滑2.6%。“近期销量下滑,主要是受淡季的惯例影响。”地产评论人士夏强认为,新年临近,开发商营销和推盘窗口都在收窄,加上楼市风口偏紧,对西安市场的购买预期也有波及,“但降幅明显要小于热点城市。”

年末降价冲量意愿并不强

在房地产行业,量价走势历来相互匹配。受调控抑制热点城市的购房门槛提高,各类炒房需求减少,促使市场交易出现下滑。该分析师认为,这场调控潮还未结束,除了成交量,房价也会出现实质性调整。

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旗下房价行情平台统计,11月100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15%,其中34个城市环比下跌,房价上涨城市的涨幅也有缩减。另一方面,国内房价长期以来与货币政策高度吻合。由于各地银行在年底放款普遍收紧,部分银行首付比例提高或利率优惠取消,房价下调概率也被视为将蔓延到更多城市。有机构分析师认为,“本轮降价周期可能会持续半年以上,部分城市房价将出现10%以上下调。”

记者了解到,由于统计样本不同,某房产研究机构与房地产业协会等核算的西安11月住宅均价略有出入,但均超过7000元/㎡,并且都比10月有小幅上涨。朱郁认为,一般房价调整略晚于成交量变化。热点城市在10-11月的成交量下滑明显,12月价格下调的概率也就更高。反观西安市场,成交量的波动并不大,12月房价即便有回调,也多在数十元。

西安某房地产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西安市场上楼盘整体业绩完成得不错,全市商品房销量有望打破去年2000万㎡的记录,“开发商在年末降价冲量的意愿并不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