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加快道路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改善群众人居生活

西安晚报   2016-11-02 14:00

[摘要] 西安国际港务区省市重点项目整村综合改造系列报道之八

 

改造群众居住环境为旧村改造核心理念

新筑街道解放村航拍实景图

改造群众居住环境为旧村改造核心理念

新筑街道东王村航拍实景图

秦汉大道交通枢纽鸟瞰效果图

西安体育 核心体育场内景效果图

东王、解放村群众将于秦汉和苑进行安置

西安国际港务区省市重点项目整村综合改造系列报道之八

打造西安城市新地标

——体育城点靓浐灞渭区域

西安体育 项目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其核心场馆区由“一场三馆一基地”组成,其中“一场”为体育场,“三馆”分别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和网球馆,“一基地”为体育训练基地,此外还包含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三大部分,主要建设内容为:公寓住宅、赛事指挥 、会议 、接待服务 、餐饮 、健身 、医疗 及相关商业配套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围绕西安体育 项目,按照“现代、时尚、大气、绿色”的原则整体在浐灞渭区域控制规划, 打造具有西部特色和国际化品质的西安体育城项目,体现了多元化、多功能,做到布局合理、技术密集、高度开放、环境优美,充分考虑西安别具一格的人文地理环境,使人、自然、建筑得到共生,建造具有“时代性、标志性、地方性”的建筑形象。它将成为具有地标性的 体育建筑,是西安市新的城市标志之一,为城市增添亮丽色彩。

贯通城市大动脉

——秦汉大道描绘城北经济走廊

秦汉大道是我市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起汉阳陵,东至秦兵马俑,规划路宽60米、双向八车道,全程40公里,连接咸阳、西咸新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灞桥区及临潼区。

秦汉大道是西安市规划的城市北部东西交通大动脉,西安国际港务区段长7.1公里,分东、西两段,共占地约927亩。东段全长3.4公里,占地约350亩;西段全长3.7公里,占地约577亩。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西安城区北部一条新的东西交通大动脉,与西临城市快速干道形成一个旅游交通环线,使西安进城和来临潼旅游车辆形成多条高速公路出入、多条道路选择,会极大分散绕城高速和西临高速的交通压力,对我市缓堵保畅、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会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西安国际港务区区域交通网络,对增强中国内陆港口岸服务能力,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整体规划“秦汉和苑”——为民、惠民、利民 三大特色亮点纷呈

响应宏观政策 转变安置方式 “货币化安置”试点屡收成果

转变安置方式

货币化安置”试点屡收成果

2016年,西安市逐步加强货币化安置方式、操作程序和具体措施的调查研究,制定出新的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力争达到80%的新目标。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以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搬迁安置项目为契机,积极推动货币化安置,出台西安 货币化安置政策,实现从实物安置为主向货币化安置为主、实物安置为辅的“华丽转身”。

在推进货币化安置的实操过程中,国际港务区多管齐下,探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首先,充分调研,修改完善政策,为推进货币化安置提供政策支持;其次,不断完善补偿机制,千方百计破解融资难题;第三、多渠道筹集安置房源,组织低价团购,降低购房成本。通过搬迁新政的实施,大大缩短了安置周期和过渡期,满足了群众个性化需求,也有力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过实施货币化安置,同时也腾出大量土地,为西安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用地保障。

先期政策引导 节约社会资源

持续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早在2010年,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就已出台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征地搬迁安置补偿实施办法》,通过其中的奖励条款,实现政策性引导遏制村民“种房子”的私搭乱建现象, 是对社会资金参与私搭乱建的现象依法查处。几年来,政策性引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立足于《实施办法》,本着让群众进一步分享发展成果的原则,国际港务区再度对《实施办法》相关政策进行优化调整。 是自愿放弃合法宅基地上建(构)筑物及其附属物补偿的,整院宅基地面积可视为空地面积进行奖励。对通告发布后,未抢盖抢建的给予10㎡经济发展用房奖励。让被搬迁群众获得利益大化,节约社会资源,减少了搬迁建筑垃圾量,实现双赢共赢。

实现整体规划 共享社会服务

让群众共享城市改革发展红利

安置小区“秦汉和苑”项目是国际港务区开发建设的一个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的人性化综合性安置社区,是加快从市场运作为主向 为主、从单个项目策划向区域整体规划;从单一安置房建设向侧重公共设施建设的转变的力作。

目前,“秦汉和苑”项目的建设,将实现新筑街道东王村、解放村群众的安置工作,同时承载通过每人提供相应面积的经济发展用房等措施,确保被搬迁人长远生计有保障。“秦汉和苑”对外充分共享购物、娱乐、 、医疗、健身等各项社会事业服务功能,对内自身也包含群众养老、幼教、社区医疗、商业、社会服务等功能。积极探索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城镇社会保障和就业体系,为被征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提供就业服务和劳动技能培训,已经成为常态化举措,使回迁群众能够更好地融入城市,共享城市改革发展成果。

“秦汉和苑”——一个“少有所教、壮有所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新社区悄然成形。 王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