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拒绝漏室 遇到不良装修施工问题该如何解决

华商报  2016-09-13 08:09

[摘要] 居室里的各种“滴、漏、渗”总是让人头疼,莫名漏水找不到根源砸墙凿地影响正常生活,若是遇上不良维修工更可能夸大收费。其实,居室各种漏水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面对“滴、漏、渗”不要慌张冷静分析,找准源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居室里的各种“滴、漏、渗”总是让人头疼,莫名漏水找不到根源砸墙凿地影响正常生活,若是遇上不良维修工更可能夸大收费。其实,居室各种漏水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面对“滴、漏、渗”不要慌张冷静分析,找准源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看看下面业主的真实案例,听听专家权威解析,摆脱“漏室”尴尬。

吐槽1:楼下客厅天花板被淹物业半夜来敲门

家住旭景崇盛园的李先生因为漏水赔偿问题跟楼下住户闹得非常不愉快。“半夜1点半带着物业来敲门,说是我家漏水把他们家天花板淹了。可是我家好好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为这我们地砖都砸了。”李先生郁闷地说。

专家分析:从事水电装修多年的生活家项目经理贺宝材表示,客厅漏水基本上都是这三点造成的;1.水管漏水;2.地暖漏水;3.下水管道漏水。

首先楼上的业主应到楼下查看渗水位置,若渗水位置主要集中在客厅中间部位,则是水管或地暖管破损造成的渗水。然后再去阳台查看,若阳台位置同样被淹,而且水印是从阳台向客厅扩散,可以考虑下水管存在漏水的可能性。

解决方案:虽然天花板漏水可以确定问题出现在水管、地暖或下水管这几点,但还要对这三项逐一排查,将经济损失减少到小。

1.先对冷热水管进行打压,水管的正常压力为8Kpa,若数值不对则可断定水管漏水,这时可砸掉相应漏水位置的地砖进行维修。

2.对地暖进行打压,地暖正常压力为6Kpa,若数值不符则可断定地暖管漏水,这时也需要砸掉地砖进行维修。

3.若以上管道均正常,则需要到阳台检查下水管道。打开下水管检修口,查看密封圈有无破损,多数下水管漏水都是因密封圈破损密封不严实造成的,更换密封圈即可。

提醒:家中天花板被淹可先去楼上查看是否正在装修,若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可等工期结束后处理顶部。

吐槽2:大雨导致飘窗漏水木地板都泡坏了

家住中天国际的胡女士家里飘窗总是漏水,不知道什么原因,雨稍微大点水就从飘窗渗进家里。“前一段时间经常下大暴雨,结果雨顺着飘窗流进来,刚好那几天出差家里没人,把木地板都泡坏了。”胡女士说。

专家分析:从事家装设计行业多年的设计师冯宇表示,飘窗漏水是雨水通过窗户或者窗框与外墙的连接处向室内渗透,一般小雨不会造成飘窗漏水。飘窗渗水主要由这些因素造成;

1.滴水檐遭破坏。窗户洞口都有滴水檐,在改造阳台之时,有的业主将窗户外移,压到滴水檐上,飘雨就会进到窗框和墙体的缝中,从窗户上部往里进水。

2.密封不严。窗户外檐没打玻璃胶,或者打玻璃胶时没有用手密封严实,导致水往室内渗。

3.排水孔被堵。塑钢窗底部都设有排水孔,但安装时不留意就会被堵住,一旦出现大雨,窗框里的存水会从安装胀栓往内渗水。

解决方案:1.若滴水檐遭破坏,在洞口处加装滴水檐,通过连接件或者打胶鼓包等多种形式使水能顺利往外排。

2.若是密封不严,等雨停后,窗框里的水汽排干之后再重新打胶,打胶后用手将缝隙处压严实即可。

3.若是排水孔被堵,先查看排水孔有无污物,若有污物清理干净即可。若是安装时孔被堵,简单的修补办法是等窗框水汽排干后把玻璃起开,清出窗框内的存水后再重新施胶。安装窗户时,底部使用连接片,不会破坏内侧窗框,也不会导致渗水。及时清理窗框内灰尘污物可避免小问题扩大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