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份西安三室房成刚需宠儿 成交量居高不下

华商报  2016-09-12 06:59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记者根据相关房产研究机构的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发现,8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0%左右,但商品房住宅供应量环比上涨了9.23%,这其中,85-130㎡的户型在各类房源成交中的占比高达72%,特别是“升级”的三房产品以其低门槛、低总价、功能强、适用性好等特征成为了刚需宠儿。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记者根据相关房产研究机构的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发现,8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0%左右,但商品房住宅供应量环比上涨了9.23%,这其中,85-130㎡的户型在各类房源成交中的占比高达72%,特别是“升级”的三房产品以其低门槛、低总价、功能强、适用性好等特征成为了刚需宠儿。

房产品成出单“利器”

金九银十除了是楼市销售旺季外,也成为新人步入幸福殿堂的季节。小郭和男朋友近正在筹划买婚房,本想买个70平方米两室小户型住住就行了,但考虑到婚后种种计划,小郭就把目光锁定在100平米以内的“小三房”上。上周在紫薇曲江意境,小郭如是告诉记者。该盘置业顾问也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来,两房或者一室一厅的小户型基本都是单身青年询问的多,普遍都是询问三房,特别是2+1房的销售情况很好,现在10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已经售完,125平米以上的大三室房源也不剩几套了。”

不只是这一个楼盘,保利曲江春天里、中海凯旋门、华润二十四城同样面临这样的情况。中海凯旋门小高层的小三室产品已几乎售罄,特别是89㎡的三房户型成为众多购房者追捧的对象;华润二十四城·紫云府,在推出97㎡品质三房和126㎡舒适三房之后的近半个月时间里,销售近45套;保利曲江春天里在去年下半年以三房“杀出”一条火爆销售之路,并成为去年曲江二期的销售。

而事实上,万科幸福系产品、金地系列产品都已推出“潮三房”新品,升级三房正在成为市场中供销两热的出单利器。

换房成本催生置业“一步到位”

目前,“三房”客户主要是两类人群:一类是首次置业的新婚族除了比较看重功能区的划分,也考虑到未来1-2年将养育小宝宝,需要父母来照料;另一类是改善型需求客户,多为中年人群,照料老、小两辈的“三代同堂”居住。因此,不少经济能力有限的初次置业者和改善性置业者,都会把此类物业作为置业的。但房子终究还是大宗消费品,众多普通购房者都采用按揭方式购房,他们会背负10年到30年长短不等的包袱,也让他们在后期不敢轻易换房。换房是个麻烦事,税收、中介、时间等二手房买卖环节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一步到位的三房购房理念对于准置业族更有吸引力。

房产品将逐渐成为楼市主流

“过去说楼市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为热销,不过现在反倒是高价位、大户型的单位成交在不断增加。”业内某央企楼盘总监表示,西安楼市目前还是以首次换房的改善型刚需买家为主,二次换房和三次换房的买家数量还不算太多。特别是二胎政策以后,三房户型占西安楼市的整体比例逐步超过五成;目前正朝着超过七成甚至向八成的比例发展。因为限购过后超大户型的买家受到抑制,小户型的投资客又急剧减少,加上刚需买家整体需求的变化,大三房和普通三房才会越来越受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