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了学区住房 却因是插班生不能就近入学

华商报   2016-08-11 09:03

[摘要] 家住宇宏·健康花城小区的王女士近遇上了头疼事,今年6月份在小区买的房子入住以后,给孩子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却出现了问题,即将要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孩子可以正常办理入学手续,但是升三年级的另一个孩子因为是转学没办法办理入学手续。

家住宇宏·健康花城小区的王女士近遇上了头疼事,今年6月份在小区买的房子入住以后,给孩子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却出现了问题,即将要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孩子可以正常办理入学手续,但是升三年级的另一个孩子因为是转学没办法办理入学手续。

家长:买了学区住房 却因是插班生不能就近入学

王女士一家是从西安搬到咸阳的,买房时考虑到孩子上学的事情,她跑了好多家楼盘。“我们当时确实也在这附近看了好多家楼盘,其他楼盘都是因为解决不了孩子上学问题,后都没有考虑。只有宇宏·健康花城的置业顾问承诺说孩子可以就近入学,开学可以上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为了能够确保孩子上学,当天晚上九点多就把购房合同签了,但是合同上却没有注明这一点。”

对此,宇宏·健康花城置业顾问寇静也表示:“宇宏·健康花城小区属于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的学区范围内,今年6月份这个业主买房的时候我们咨询校方,当时校方说三年级孩子可以通过考试入学,但是后来学校入学名额刚好满额,签合同的时候确实也没有想到会有变化。”

教育局:就近学校满额 可协调到其他学校就读

据了解,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成立于2014年7月,2013年底由秦都区区委、区政府决策,由城投公司牵头承办,以800万元回购了深圳宇宏公司建好的学校,2014年7月签了接管协议并迅速办理移交手续。目前学校有1-6年级10余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00余名。像王女士孩子这类插班生,秦都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属于新建学校,今年是建校的第三年,所以二三年级的名额肯定很紧张,而且目前各学校的学生班级和人数都是按照所容纳标准设置的,如果在校学生满额就没办法继续办理入学。但孩子属于秦都区辖区内,肯定要让孩子有学上,可以给家长协调到辖区内附近其他学校就读。

对此王女士表示,当初买房就是因为宇宏·健康花城售楼部承诺说孩子可以就近上学,要是当时说解决不了孩子上学的问题,可能就不会考虑在这里买房了。

律师:购房者好提前了解 应取得相关文字注明

陕西秦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峰表示,一般开发商挂靠学校进行宣传,这种单纯的承诺是不起任何作用的,购房者好提前了解,应和相关学校及开发商共同取得相关文字注明。就法律相关规定来说,要让孩子就近入学,同时在片区买了房子,有合同关系的子女,只要入住就应该无条件入学。但是大原则下城市学校又有很多自己的规定,从学校角度考虑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从社会管理原理来说,政府为民服务,学校为学生提供服务,只要入住在片区的孩子就应该无条件入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