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棚改办将取消并退还棚改项目监管资金和保证金

西安日报  2016-07-29 08:01

[摘要]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市棚改办日前下发通知,对落实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市棚改办日前下发通知,对落实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规定,对符合棚改条件的国有工矿企业棚户区,可由企业申请作为改造主体直接向市棚改办提交申报资料,市棚改办对资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10个工作日;对不符合条件的,市棚改办将在7个工作日内书面通知申报单位不予办理的理由。

对于确需变更实施主体或投资企业的棚改项目,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对企业双方同意变更的合同、村民代表同意变更的签字、“两委会”同意变更的盖章意见等内容进行审核后,向市棚改办出具同意调整变更的书面材料,市棚改办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改造主体的调整。

与此同时,市棚改办将清理、取消并退还棚改项目在安置楼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缴纳的监管资金和保证金。从《若干意见》下发之日起,不再收取安置楼建设监管资金和规范化管理保证金;对《若干意见》下发前已在市棚改办缴纳了安置楼建设监管资金和规范化管理保证金的项目,由区棚改办提出书面申请,市棚改办在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退还监管资金和保证金;除各区县、开发区依法依规收取的相关资金外,各区棚改办要按照市政府要求,在项目投资企业提出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清理、取消并退还棚改项目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楼建设等环节缴纳的监管资金和保证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