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新出让土地商品房项目不再配建廉租房

西安日报   2016-07-20 08:01

[摘要] 6月25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楼十条”)出台施行,其中提出,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统一按现行标准的50%缴纳易地配建费,此举将进一步减轻房地产企业负担。

6月25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楼十条”)出台施行,其中提出,新出让土地商品住房项目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统一按现行标准的50%缴纳易地配建费,此举将进一步减轻房地产企业负担。

“楼十条”出台后,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西安市配建廉租住房实施细则》规定,对配建廉租住房有关问题又作出了进一步规定。

出让土地商品住房项目不再配建廉租房

自2016年6月25日起,新出让土地商品住房项目(含土地用途变更为住宅的项目)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全部采取缴纳廉租房易地配建资金的形式完成本项目配建指标。廉租房易地配建资金缴纳标准按照现行(3700/㎡)的50%执行,时间节点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协议》签订日期为准。

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单位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须持土地、规划、建设等相关资料,与市房管局签订《廉租住房易地建设协议》,并向市房管局缴纳廉租住房易地配建资金。

“楼十条”出台前配建廉租房办法不变

2016年6月25日之前的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廉租住房,仍按《西安市配建廉租住房实施细则》规定办理。宗地住宅建筑面积大于30万平方米(含配建廉租房面积)的,在本项目实物配建;宗地住宅建筑面积小于或等于30万平方米(含配建廉租房面积)的,采取缴纳廉租房易地配建资金的形式完成本项目配建指标的,易地配建资金缴纳标准仍按3700元/平方米执行。

廉租房易地配建费可延期缴纳

凡符合廉租房易地配建条件,且尚未缴纳廉租房易地配建费的商品住房项目(含2016年6月25日前的项目),其廉租房易地配建费可延期至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向市房管局缴纳,原合同约定产生的廉租房易地配建费滞纳金不予追究,国土部门可先行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商品住房建设单位在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应提供廉租住房配建协议或廉租住房易地建设协议及缴费票据等资料,对于未按规定足额缴纳廉租房易地配建资金的项目,房屋主管部门不予受理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申请。

承租社会房源住房保障家庭可获租金补贴

在此基础上,“楼十条”还明确,要促进住房保障货币化,在公租房实物配租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城市居民、农民工等保障家庭在承租社会房源时,按照每平方米5元的标准(补贴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给予租金补贴。此举将使我市住房保障的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渠道进一步完善。

我市租赁型保障房首次向大学生开放

此前,我市租赁型保障房已将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为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确保有住房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居者有其屋,今年租赁型保障房首次向大学生开放,7月6日开始,在上庄租赁型保障房项目面向报名的学生进行分配。前来办理的学生只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登记后,经过现场摇号,签订《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实物配租协议》,缴纳租金,即可验房入住。月租金一概按照2.89元/平方米计算,根据户型大小,每月租金低80元左右,高180元左右。入住后,半年将进行一次资格审核,重新确定租金标准,不符合条件者,将实施退出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