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营改增首战告捷 7月将再迎两场硬仗

三秦都市报  2016-07-06 09:56

[摘要] 自营改增试点战役打响后,全省1万余名税务干部全身心投入紧张工作,经过不懈奋战,陕西营改增首个申报期金融业、房地产、建筑安装、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申报销售额479.88亿元,增值税额14.22亿元,营改增试点首战告捷!面对喜人的战绩,这支“国税铁军”顾不上喘息,又要迎来7月的两场硬仗。

自营改增试点战役打响后,全省1万余名税务干部全身心投入紧张工作,经过不懈奋战,陕西营改增申报期金融业、房地产、建筑安装、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申报销售额479.88亿元,增值税额14.22亿元,营改增试点首战告捷!面对喜人的战绩,这支“国税铁军”顾不上喘息,又要迎来7月的两场硬仗。

紧锣密鼓全力奋战 营改增首战成绩喜人

3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3月15日下午,陕西省地税局向省国税局移交了地税部门营业税纳税人信息。

全省共接收营改增纳税人22.8万户,是前期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的1.7倍,将近2013年次试点移交户的10倍。管户移交、发票供应、政策宣传、纳税服务、收入分析、过渡期扶持政策等,这都是保证纳税人领购发票、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的前提,但也是所有试点准备工作耗时多、涉及面广、工作复杂的一项。营改增试点,时间紧,任务重。

任务下达后,全省各级国税部门立刻忙了起来,省局主要领导时间带队前往各市地税局,就管户资料移交、纳税人经营情况、发票用量测算等问题进行沟通,并成立了营改增工作领导小组,下发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应急预案。全省国税系统从上至下,全体税务干部放弃所有周末、节假日,加班加点制定方案,部署营改增工作。这段时间里,各个单位不加班反倒是不正常的。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全省营改增试点首战告捷。截至2016年6月27日,陕西营改增申报期共有2.21万户按月申报的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完成申报,申报销售额479.88亿元,增值税额14.22亿元。

“四峰叠加”遇上税负分析 八项措施应对7月两场硬仗

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全体国税人满心欢喜,本以为紧绷3个多月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了,但来不及喘息,紧接着又将迎来两场硬仗。

7月份简并征期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按季申报、所得税纳税人办理季度预缴申报、金融业试点纳税人按季申报、原按月申报的增值税纳税人申报纳税“四峰叠加”,同时,营改增税负分析进入攻坚战的关键节点

为此,省国税局制定了八条行之有效的措施:盯紧申报复查,发现错误立即补救,并对纳税人“回炉”辅导;继续强化辅导培训,对纳税人提出的政策、操作等问题做到快速回应;落实局领导办税大厅带班制度和导税台业务骨干值班制度;引导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及手机APP办理涉税事项;做好地税发票缴销、兼营户定期定额核定、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缴纳工作;准确界定纳税人身份,深入跟踪税负增减变动情况;强化行业政策研究、税收风险管理;宣传营改增试点减税效应,促进社会各界及时全面了解税制改革成效。

紧盯工作不放松 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

省国税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容电子税务局,打造网上办税便捷通道,特别是全面推广小微企业电子缴税系统、营改增助手、手机缴税APP等实用软件,简化纳税人申报操作,帮助所有试点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纳税。深入跟踪试点行业税负情况,具体分析企业税负变化情况,查找税负变化原因,及时解决试点期间出现的各类政策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辅导,帮助纳税人规范财务核算,调整经营管理模式,让改革红利变成企业手中实实在在的“”,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