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族购房 需求越来越精细化

华商报  2016-06-03 08:02

[摘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刚需族在置业时也越来越注重品质,排除“价格”这个首要因素外,地段、户型、配套、环境等,都会成为他们买房时的重要参考,需求可谓越来越“精细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刚需族在置业时也越来越注重品质,排除“价格”这个首要因素外,地段、户型、配套、环境等,都会成为他们买房时的重要参考,需求可谓越来越“精细化”。

政策利好看房时机好

今年春节前后,一波又一波利好房地产的政策接踵袭来,在银行贷款利率下调、首付比例降低、契税营业税“双降”、营改增细则落实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下,楼市开始升温,不少一二线城市甚至出现了彻夜排队的“购房潮”。

纵观宝鸡的楼盘销售情况,价格整体趋于平稳,虽然并没有出现如一二线城市的购房热潮,但不少刚需族的观望态度在逐步减弱,入市积极性明显增高。在宝鸡不少楼盘的营销中心内,能明显感到客户量的增多,而在一些楼盘推出的特价房源、清盘优惠的刺激下,其销售量都非常可观。

“结婚的时候没买房,婚后也一直与父母同住。但是随着今年妻子怀孕,我们考虑还是需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样等孩子出生之后,生活也会更加方便一些。”刚需置业者俞先生表示,他和妻子近看了几个楼盘,可选房源很多。由于不再打算要二胎,因此准备买个面积在100㎡左右的中小户型。“现在刚好各项政策利好,首付压力小,契税也下调了,对我们而言,不失为一个购房的好时机。”

刚需族置业

问题细致

随着生活水平以及居住需求的提升,一些高品质的刚需房成为了刚需族的。“如今购房者看房时关注的问题都很细致,从户型结构、采光到小区环境,从周边配套、交通、学校到项目未来的发展,所有细节无不一一考虑,要求越来越精细化。”宝鸡某楼盘一王姓销售负责人表示。

“作为刚需一族,价格自然是我关注的首要因素,但我也不会为了一味低价而放弃了自己的居住品质。”近一直在挑选婚房的贺先生表示,工作6年已经有了一些积蓄,在婚房的选择上打算买个面积120㎡左右的三室,这样以后无论是有两个孩子还是和父母同住都可以一步到位。

房价低一些自然是好的,但由于以后要长期居住,地理位置、交通情况也都需要考虑在内,我不希望每天在上下班路上花费太多时间。”贺先生近一步解释道。此外,他表示为了生活的便利,周边超市、市场必不可少;停车位也是他关注的,是出售还是出租也决定着买房时的花费;后还有学校,起码要有幼儿园和小学,这样孩子小的时候不至于因为上学而过于折腾。“可能我的要求有点多,实际房源不可能面面俱到,但买房之前把这些问题都考虑到总没有错。”

周边配套

都要考虑

如今,房子的价格、房屋质量、内外环境、周边配套、潜力等都成为刚需购房者综合考量的因素。王经理表示,刚需族从重点关注价格,到如今在价格承受范围内追求个性、品味,购房观念正在逐步发生变化,一个更加注重商业配套、生活品质、住区氛围和产品个性的刚需置业精细化时代已经来临。

但是,即使有了明确的目标,可在实际挑选房源的过程中,困扰的问题依旧不少:开发商是否靠谱、物业服务如何、房产证能否顺利办下来……这些问题也同样重要。因此,在买房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考虑需要买什么房,买来的用途是什么,经济实力是否承受的起这类问题之外,房产交易过程中的流程、细节以及税费,也都应该提前了解清楚。对于楼盘状况、开发商和物业资质,也需要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做进一步的查询。 记者 杨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